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冬运会花样滑冰首日综述 齐齐哈尔长春分获金牌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冬、苏海萍)继东道主齐齐哈尔选手刘艳17日下午摘得本届冬运会首金之后,在当晚进行的男子个人表演自由滑的比赛中,赛前被一致看好的长春选手李成江毫无悬念地将本届冬运会的第二枚金牌揽入怀中。

    在17日的男子个人表演自由滑比赛中,第六届亚冬会亚军得主李成江在著名音乐剧《芝加哥》的选曲伴奏下,流畅地完成了全套动作,并以102·10分的较大优势获得冠军。与缺乏悬念的金牌战相比,男子个人表演自由滑的二、三名的争夺则呈现白热化,最终哈尔滨选手吴家亮以96·40分夺得银牌,齐齐哈尔选手张民仅以0·2分之差获得铜牌。

    作为中国的头号男单选手,李成江赛后表示,他对本届比赛期待很大,他并不仅仅期待一块金牌,而希望在接下来比赛发挥更好,取得更好成绩,把在国家队训练的收获展示出来。

    患有哮喘病的李成江表示,此前他休息了近一年,目前主要是在恢复自己的竞技状态,为了备战温哥华冬奥会,他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训练。

    在男子个人表演自由滑比赛前,产生了本届冬运会的首枚金牌。东道主齐齐哈尔选手刘艳在花样滑冰女子个人表演自由滑的比赛中,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完美的艺术表现力获得了本届冬运会的首枚金牌,齐齐哈尔选手方丹和哈尔滨选手王玥人分别获得二、三名。

    花样滑冰男、女个人表演自由滑是本届冬运会的特设项目,其目的是为提高我国花样滑冰选手的综合表演能力。该项目要求节目长度在三分半到四分半之间,允许选择声乐作为配乐,同时跳跃动作不得超过三个。这样做也是为了让选手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表演能力,弥补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中经常出现的艺术表现分低于技术分的不平衡状况。

    李成江对此表示,表演自由滑比短节目和自由滑更轻松,选手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展示出来。(完)2008/01/17 22: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江 |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