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三名俄罗斯赛艇运动员因违反兴奋剂规定被禁赛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奥运专电 国际赛艇联合会官方网站17日消息,三名俄罗斯赛艇运动员因为违反兴奋剂规定被禁赛两年。

    国际赛联的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赛艇队男子八人单桨运动员亚历山大·利特温切夫、叶夫根尼·卢兹亚宁和伊万·波德希瓦洛夫因为在去年7月份的慕尼黑世锦赛期间使用静脉注射而被禁赛。

    此次查出的俄罗斯赛艇队兴奋剂违规问题,已经是“后续报道”。在世锦赛期间,已经有三名队员瓦弗洛米夫、莫伊塞夫(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费德洛娃(女子八人单桨)同样因为在没有被允许的情况下使用了静脉注射而遭到禁赛,禁赛期两年,从去年8月27日开始。新发现的三人的禁赛期同样为两年,同样从去年8月27日开始。

    “尽管六名运动员都不是尿检呈阳性,但他们使用的手段(静脉注射)是违规的。他们注射了一种基于果糖的溶液。”该声明说。

    国际赛联同时宣布,在世锦赛上获得第七名、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俄罗斯队的男子八人单桨这条艇被取消资格,当时获得第八名的澳大利亚选手递补获得资格。

    国际赛联没有“伤及无辜”——俄罗斯队男子八人单桨剩余的五名桨手和一名舵手仍然可以参赛,仍可以通过今年6月在波兹南举行的落选赛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7名俄罗斯赛艇运动员在12个月内违反了兴奋剂规定。在2006年,俄罗斯女子四人双桨运动员萨姆因科娃因尿检呈阳性被禁赛。

    按照规定,如果一个协会在12个月内连续发生四起或以上的兴奋剂违规事件,国际赛联可以考虑对该协会进行禁赛,最长期限为4年。(完)2008/01/17 22: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