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亚布力滑雪场:有六块场地具备承办冬奥会条件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岳东兴)全国冬运会雪上项目的比赛18日起在亚布力滑雪场举行。滑雪场场长韩雷17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亚布力滑雪场经过多年的建设,6个场地已经得到国际雪联的技术认证,已经初步具备了承办包括冬奥会在内的世界A级赛事的条件。

    韩雷介绍说,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和明年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亚布力滑雪场对基础设施和滑雪场地进行了集中改造。经过一年的改造和建设,亚布力滑雪场已成为全国第一大综合性滑雪场。

    国际雪联高山滑雪场地专家卡尔于去年11月16日至19日对亚布力滑雪场高山场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场地认证工作。目前,亚布力滑雪场的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U型槽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滑雪等6个场地已经得到国际雪联的技术认证,具备承办国际A级赛事的能力。

    如要承办冬奥会,亚布力滑雪场还需要建设雪橇、雪车等赛场。

    亚布力滑雪场地处哈尔滨以东190多公里,滑雪场内雪质优良、硬度适中,年积雪期170天,滑雪期约120天,是我国开展竞技滑雪和旅游滑雪的胜地,曾于1996年成功承办了第三届亚冬会的全部雪上项目的比赛。(完)2008/01/17 21: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