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在摔倒的地方爬起 对手希金斯心服口服

   ?荨中国选手丁俊晖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以6比4击败苏格兰选手希金斯,将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会师。 新华社发

  去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神奇小子”丁俊晖3∶10惨败给奥沙利文,留下了非常惨痛的记忆,当场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一年之后,丁俊晖再次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他这一次表现出了沉稳的一面,尤其在经历了2007年的低迷之后迎来了反弹……

  面对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在1:3落后的严峻局面下,丁俊晖顽强反击。他先是在第6局打出单杆135分后3∶3追平了比分,然后又在关键的第10局中,在连续5次被罚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赢得胜利,最终以6∶4淘汰了希金斯。

  展望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的八强对决,小晖说:“我想赢(傅家俊),我们之前的战绩差不多,我有这个信心。现在,我的愿望就是先战胜傅家俊,然后夺冠。”

  逆转

  从单杆135分清台开始

   2007年,尤其是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惨败之后,丁俊晖陷入了一年的低迷期,多项排名赛都过不了首轮关。直到年底的联盟杯和英国锦标赛,他的状态才有所回升。

  昨天,面对最近状态一般的希金斯,丁俊晖在比赛开始之后手感一般,半场结束时以1∶3落后。短暂休息之后,丁俊晖状态有所回升,并在第6局结束后将比分追平。在这一局中,希金斯开杆后留下了一个远台红球,丁俊晖抓住机会,直接上演了精彩绝伦的一杆清台,打出了本届温布利大师赛目前为止最好的135分,博得了观众热烈鼓掌。

  随后,丁俊晖与希金斯各下一城。第9局,双方一度围绕最后一粒红球展开争夺,落后的希金斯在做“斯诺克”时幸运地将最后一粒红球碰入袋中,但他随后长台打棕色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顺势拿下这一局,5∶4率先拿到赛点。关键的第10局,丁俊晖与希金斯都显得比较谨慎,在多次出现失误后两人围绕彩球展开了争夺。希金斯针对黄球做出的一个“斯诺克”让丁俊晖连续5次解球不中而被罚掉20分。此时,小晖以45∶74落后,而且台面上希金斯已经超分。

  即使如此,丁俊晖没有放弃,他很快也利用棕色球做了一个精彩的“斯诺克”,令希金斯两次解球未果反而都碰到黑球,被罚了14分。丁俊晖随后打进棕色球,再顺利拿下蓝色球和粉色球,最终以83∶74迎来惊心动魄的胜利。斯诺克比赛的单杆最高得分是147分,然而昨天最后一局两人的得分总和达到了157分,足足多出了10分,两人都以高超绝妙的“斯诺克”让对手罚分,成就了一局经典大战。

  挥拳

  腼腆丁俊晖高调庆祝

   在结束比赛的一刹那,一向在比赛中不苟言笑、相当严肃的丁俊晖,用力地向空中猛挥了一下拳头,在庆祝胜利的同时,似乎也在释放过去一年来低潮时期卧薪尝胆闭门苦练的艰辛。小晖在英国球迷心目中人气很旺,大家都喜欢这个来自中国的腼腆少年,昨天,丁俊晖挥拳庆祝胜利的动作,也是难得一见的感情流露。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名英国记者连续追问小丁:“我们看到你在拿下最后一局后在空中挥舞了一下拳头,以前很少见到你感情外露的时候,是不是这场胜利对你来说很重要?”英语水平有很大长进的丁俊晖回答说:“我赢得很艰难,所以赢了觉得很高兴。这场球两个人打得都不容易。他最后不是很走运。”

  走出新闻发布厅后,丁俊晖想到了吃饭,4个多小时的鏖战让他觉得肚子饿了。于是,大家陪着他去当地一家四川饭店吃晚饭。聊起本场比赛,丁俊晖显得意犹未尽:“今天刚开场一上来,感觉完了。希金斯打得太好了,根本不防守,拼得凶,远台也准。当时我手感一般,感觉赢一两局都困难,后来我也拼,结果他打到最后手也软了,最后阶段他的进攻歪了十万八千里。”在2007年年底的超级联赛中丁俊晖两次输给希金斯,但此次却凭借耐心和冷静赢得了这场高水平的经典战役。

  服气

  对手希金斯心服口服

   昨天和丁俊晖比赛的最后一局,尽管防守中多次做出精彩的“斯诺克”,但希金斯失去了进攻的准心,多次击球失误让他吞下了无缘八强的苦果。

  “我今天比赛打得不错,我认为这是我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但是比赛中还是犯了一些错误,这样的错误在你与像丁俊晖、奥沙利文或者墨菲这样的高手比赛时出现无异于自杀。”希金斯赛后的这番话,一方面是对自己失利的解释,另一方面也是对丁俊晖最高的褒奖,“他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丁俊晖是一名令人惊讶的球手。我觉得在斯诺克运动中他似乎什么都能做到,当然前提是他将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中。”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南京晨报》专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