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援兵将分两批杀到 清新基地将进行冲刺备战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国足目前仍在清新名将基地作最后的冲刺备战,随着徐云龙昨天正式随队合练、4名国奥队球员昨晚赶抵基地,再加上先期增援的韩鹏与陈东两人,刚刚经历了“7人调整风波”的国足重新得到了7名新血的补充。

  徐云龙:没有救世主

  在国足此前的“调整风波”中,最受外界质疑的是把主力中卫杜威驱逐。不过,国足方面对此并不担心,因为教练班子早已经物色好了替补人选——来自北京国安的徐云龙。

  徐云龙也算是国家队的老臣子了,在米卢、哈恩和朱广沪3任主帅手下,徐云龙都是后防线上的得力干将。徐云龙最大的特点是身体素质好,爆发力好,能胜任场上多个位置。在徐云龙担任中卫的情况下,北京国安这几年的防守水平相对其他中超球队来说算是上乘,去年北京国安是联赛中丢球最少的一队。国足的一位内部人士更是说得明白:国家队现在就需要大龙(徐云龙)这样性格沉稳、有大局观的防守球员。

  徐云龙前段时间一直跟随北京国安在昆明海埂基地集训,由于体能训练比较多,他还没有正规展开战术训练。由于没有接触过福拉多,徐云龙对目前国家队的战术要求不是很熟悉,而且他也没有在国家队中卫的位置上和李玮峰搭档过。不过,徐云龙认为,自己在国家队打了这么多年,和这些球员中的不少人也比较熟悉了,配合起来应该不成问题。“回到国家队当然是好事情,但谁也别把谁当什么救世主。只要我们这个集体发挥好,20强赛出线并非奇迹。”

  国奥队将分两批支援

  此前,国足国奥总教练杜伊和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曾商量过,要从国奥队增调8名球员,包括3名超龄国脚和5名适龄球员。不过,如今计划发生了变化,昨晚,李玮峰、孙祥、杜震宇和周海滨4名球员先期返回了清新,其他国奥队球员支援的时间待定。

  16日晚,国奥队以0比2输给了里昂队,由于对手临时改为以预备队出战,使得国奥队强阵出击的热身质量打了些折扣。如果此时再让5名国奥队主力回国,由剩下的球员出战里昂一队恐怕更不现实。所以,16日晚与里昂预备队的比赛结束后,3名超龄国脚和周海滨先期回国。于海、卢琳、朱挺和沈龙元4人还留在里昂,21日和里昂一队的比赛结束后,杜伊会带上4人中的1~2人回国足。

  在国奥队后面的两场热身赛中,董方卓很有可能从英国赶来参赛,杜伊将近距离考察小董,然后把小董一起带回国足。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 李玮峰 |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