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塞尔比完美复制胜皇帝一幕 一特性为新生代翘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在斯诺克(斯诺克说吧)温布利大师赛8强一场比赛中,两位新生代球员代表塞尔比和马奎尔展开较量,最终塞尔比在3-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率先晋级半决赛。

本场战胜马奎尔的比赛和上场胜亨德利如出一辙,都是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实现大翻盘。让人想起了07年世锦赛决赛中塞尔比连扳6局的一幕,韧劲十足的塞尔比打“逆风球”的能力为新生代球员中的No.1。

  完美复制胜皇帝一幕

  在大师赛首轮对阵亨德利的比赛中,塞尔比开局并不是很差,前四局双方战成2平,但是塞尔比的防守迫使亨德利在前四局中没有一次单杆过50。休息之后亨德利爆发了,打出了一杆过百的成绩,并且以5-3率先拿到了赛点。面对出局的危险,塞尔比开始发力,连胜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塞尔比完全爆发,61-4拿下,从而逆转击败亨德利。

  而今天同马奎尔比赛几乎是完全复制了上轮战胜亨德利的一幕,前八局比赛塞尔比同样表现的起伏不定,马奎尔5-3率先拿到了赛点。这时候的塞尔比如梦方醒,连胜两局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同样成为塞尔比的舞台,91-0没有给马奎尔任何的机会。

  两场比赛同样是塞尔比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逆转,而且在决胜局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大比分拿下,两外两场比赛耗时同样是3个半小时。塞尔比复制胜亨德利的一幕绝非意外,其中将塞尔比一种特性展现出来,这种特性也许将成为他未来角逐台坛的制胜法宝,这种特性就是—韧劲。

  “逆风球”为新生代翘楚

  温布利大师赛两轮下来塞尔比绝地反击所展现出来的能量让人震惊,其在危急关头总是能够展现出超一流的状态,当然这绝对不是巧合。在其参赛的比赛中就经常展现出这种潜质,就是只有当对方把自己逼入绝境的时候,才能爆发出自己的全部能量,而且不管落后多少都绝对不会放弃比赛。

  塞尔比绝境爆发的经典例子是去年的世锦赛上,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塞尔比的精彩表现。

  首轮对阵斯蒂芬-李:塞尔比从资格赛打起,晋级正赛后首轮对手是斯蒂芬-李,“胖子李”开局连胜5局,之后塞尔比奇迹般的连胜8局,最终10-7逆转淘汰斯蒂芬-李。

  半决赛对阵墨菲:在战胜斯蒂芬-李之后,塞尔比一路又连克艾伯顿和卡特杀进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好友墨菲,塞尔比开局不利1-5落后,随后塞尔比发力两人经过12平、14平之后,墨菲16-14率先拿到赛点,之后塞尔比奇迹般的连胜三局,成功逆转,在决胜局中塞尔比91-0大比分将墨菲横扫。

  决赛对阵希金斯:塞尔比的开局非常糟糕,在前两个阶段比赛中,以4-12大比分落后,希金斯距离胜利仅仅一步之遥了,但是之后塞尔比爆发了惊人的能量,第三阶段塞尔比上演超级逆转,连胜6局将比分追成10-12仅落后两局,由于耗时过长原本8局的第二阶段在6局后就终止。第四阶段塞尔比一度将局数追成了13-14,但是关键时候希金斯的经验占据了上风,最终以18-13获胜。

  当然世锦赛只是一个缩影,本赛季塞尔比将自己的特性发挥到了极致,英锦赛对阵傅家俊和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的两场比赛都是典型例子,虽然塞尔比并不是每次都能够获胜,但是其在比赛中后半程发力,越战越勇的表现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先如今斯诺克界已经很难有人做到血洗塞尔比了。

  相比较于其他新生代选手,也许塞尔比在天赋上并不是最佳的,目前在荣誉上也是寥寥,但是其比赛的气质上确实新生代中最佳的。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没有一种气质比永不服输更加重要,也许正如塞尔比自己勾画的那样,未来夺取世界第一并非妄想。

  (李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亨德利 | 马奎尔 | 墨菲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