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雄鹿主场猎鹰结束三连败 阿联变身成"内线猛男"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回到主场的雄鹿昨天找回了状态,87比80击败老鹰后,密尔沃基人结束了三连败。易建联表现积极,拿下16分9个篮板和2个盖帽;博古特贡献了21分和10个篮板,继续扮演球队英雄;由于莫·威廉姆斯患上肠胃炎,艾维以奇兵身份出场,贡献了9分6次助攻和8个篮板。

  阿联近来一直在和新秀墙作斗争,但频繁的跳投打铁让他逐渐失去了队友的信任。可喜的是,阿联昨天主动求变,不再流连于软弱的中投。他此役16次出手,是雄鹿10位出场球员中最多的,虽然16投5中的命中率依然偏冷,但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易建联已将进攻重心有意识地移向了内线。

  虽然开局后不久出手没中,但阿联随后直冲篮下造成钱德里斯犯规,并且两罚全中;不久后,阿联接博古特妙传扣篮得分;被换下场前,阿联又贡献了一次中投。第二节和第三节阿联均砍下4分,两队比分始终十分胶着,最终以65平进入最后一节。末节阿联有如乱枪打鸟,7投仅1中,最终在比赛还有4分钟时被换下。最后时刻雄鹿依靠博古特的内线强攻和里德的稳定罚球以87比80锁定胜局。老鹰球员约什·史密斯得到19分9个篮板和7次盖帽,其中4个“火锅”送给了阿联。

  ■赛后谈兵

  阿联:防守是取胜之匙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易建联昨天走出低迷,拿到了16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赛后阿联坦言,防守是球队取胜的基石,必须继续坚持下去。

  雄鹿回到主场后状态回升,阿联的表现也好于之前的几场。对于球队的反弹,阿联解释道:“其实我们今天的进攻并不是很好,但防守上对对方限制得比较狠,让对方的乔·约翰逊只得到12分。应该说,今天的胜利完全缘于防守。我自己也在总结之前的得与失,积极调整状态,同时也在积极求变。”

  这几场比赛雄鹿更多地将球交到内线,本场比赛5人出手次数超过10次,非常平均,对此阿联说:“我们更多地注意了内外结合,在外线状态不好的情况下适当地到内线去进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小K教练很有信心:“虽然我们现在还很困难,但只要挺过这段时期,球队就会迎来转机。”

  ■记者观察

  渐露峥嵘

  回归主场后,阿联针对自己前一段的低迷做出了调整。虽然漂亮的数据与对手偏弱的实力不无关系,但我们还是能从中看出阿联的好苗头。

  老鹰内线实力不强,开场甚至由小前锋出身的约什·史密斯客串大前锋对位阿联。虽然约什·史密斯整场4次封盖阿联,但他的防守脚步显然不像正牌大前锋那样扎实,让阿联获得了多次切入篮下的机会。两次重扣得手、3次造成犯规、6罚6中———阿联正是看准了老鹰内线不够强硬的特点,一有机会就往内线切。顶替小莫出场的控卫艾维也多次有意识地将球往篮下送给阿联。阿联此役最可喜的地方是坚决,无论是冲篮下还是外围投篮,都很少犹豫。

  当然,有进步不代表没问题。阿联本场比赛16投只有5中,命中率很低。还是老毛病,大多数的外围投篮都没有投进;而冲入篮下后由于力量不足导致动作变形,成功率也不是很高。技术、力量可以用训练弥补,我们至少看到了阿联在主动求变,这是好的信号,是好的态度。本报记者 刘旭辉

  ■NBA昨日其他场次战报

  ★勇士117∶125步行者

  步行者控卫汀斯利因伤缺席,小奥也在首节受伤离场。凭借末节赢下的22分,步行者一举逆转。

  ★魔术93∶99山猫

  这是2004年状元和榜眼之间的对决。结果霍华德虽然打爆奥卡福, 却没能获得胜利。

  ★公牛126∶96热火

  奥尼尔回归砍下24分10个篮板,但热火命中率比公牛低11个百分点,失误多出对手8次。

  ★国王91∶116猛龙

  因伤缺席此前36场比赛的控卫毕比终于复出,但国王仍然架不住猛龙的炮火。

  ★尼克斯111∶105篮网

  两队只有一河之隔,双方的交手被称为“隔河内战”。有趣的是,尼克斯虽然战绩不佳,但对篮网却是屡战屡胜,昨天也不例外。

  ★超音速92∶123黄蜂

  黄蜂取得3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超音速尴尬的8连败。

  ★开拓者90∶100凯尔特人

  两队目前都是各自赛区的领头羊。干掉开拓者后,凯尔特人结束了本赛季首次两连败。(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古 | 史密斯 | 易建联 | 约什 | 刘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