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新年第一仗丁俊晖反弹 小晖:胜利帮我忘记去年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温布利大师赛第1轮,以6∶4的比分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拉下马,丁俊晖出人意料地做了一个王励勤式的庆祝动作——用力地向空中挥了一下拳头。

  此时,丁俊晖在庆祝胜利,更是在释放过去一年来他所承担的压力。“对丁俊晖来说,这场胜利的最大意义在于,找回了去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痛哭后丢掉的自信。”

  有理由相信,接受采访前,丁俊晖的爸爸丁文钧、经纪人张萌、教练蔡剑忠没有对过“台词”,但他们不约而同地主动提到了这一点。


  

  小晖的总结

  这场胜利,帮我忘记去年的决赛

  的确,丁俊晖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1∶3落后时,我真以为孩子悬了。”在儿子取得胜利后,丁文钧还是不太愿意去回忆比赛的过程。

  尤其让丁文钧心有余悸的是第10局。“这场比赛,丁俊晖和希金斯都在打防守,做了不少斯诺克,打得很精彩,也很让人揪心。”丁文钧毫不掩饰对儿子防守好的骄傲,但他透露,平时也没特别练习防守。

  “小晖喜欢做一些挑战自我的事。这次比赛,就是他又一次成功地挑战了自己。”采访过丁文钧很多次,他是一个低调的人,他怕宠坏了儿子,过去很少当着记者的面表扬丁俊晖。但这次击败希金斯后,他破例了。

  这场胜利同样让丁俊晖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去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输球后,新闻发布会上,他的表情很难看,回答问题也尽量简短。这次,他用流利的英语侃侃而谈,震惊了现场所有的英国记者,也让他们白找了翻译。

  丁俊晖这样总结这场他赛前不敢去设想的胜利。“这是我自去年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这可以帮助我忘掉去年的决赛。我一直试图给自己减压,我也非常渴望赢得大师赛。”

  爸爸的鼓励

  他是最大赢家,要向王励勤学习

  丁俊晖吹响了向冠军冲击的号角。但他的爸爸丁文钧和经纪人张萌都觉得,自信找回来,比夺冠重要多了。

  “不管接下去小晖的战绩如何,他都是这次温布利大师赛的最大赢家。”丁文钧希望儿子能够向王励勤学习。“王励勤算是男子乒乓球界最厉害的选手了吧。他也做不到每个比赛都夺冠,但你不能就说王励勤不是高手。关键是找回自信!”

  丁文钧认为,世界斯诺克界正进入改朝换代的阶段。“从这次的比赛就看得出来,希金斯、奥沙利文都早早出局。为什么?因为新人上来了。丁俊晖他们这批年轻人的实力跟希金斯他们差不多了,只是名气没有老球员大。”丁文钧相信,找回自信后,丁俊晖世界排名再提高是迟早的事。

  经纪人张萌的观点和丁文钧不尽相同。“丁俊晖是一个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的人。去年输球后,他对自己很不满意,情绪波动大。”但经历了去上海交通大学读书,跟教练蔡剑忠沟通,这个赛季,丁俊晖早就找回状态。张萌认为,相比昨天,丁俊晖在联盟杯赢奥沙利文的那场球更漂亮。

  “这场比赛的最大意义,就是让他坚定了最近这种工作、生活的状态吧。”过去,丁俊晖像个孩子,凭着热爱在打球。现在,斯诺克成了丁俊晖的工作。“从兴趣爱好到职业,需要时间去转换。现在他转换过来了。他知道,工作的时候就认真打球,休息时就跟梁文博(一起在英国打球的中国球手)他们好好玩,尽情放松。”

  慢镜头 斯诺克,是这么打的

  丁俊晖在5∶4领先的节骨眼上,凭借耐心和冷静,在最后一局的“斯诺克”大比拼中胜出。

  第10局,双方失误不断,希金斯针对黄球做出一个“斯诺克”,小晖连解5次不中被罚20分,并以45∶74落后,此时他落后的分数已超出台面所剩分数总和,但他回敬了对手一个“斯诺克”,希金斯解棕色球未果,被罚14分。小晖清台,锁定胜局。

  小晖在第6局击出单杆135分,有望角逐“单杆最高分”奖项的1万英镑奖金。

  北京时间19日凌晨,1/4决赛,小晖将和傅家俊上演“中国德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文钧 | 王励勤 | 希金斯 | 张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