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谢晖杀回德乙

谢晖接受威斯巴登官网专访 称中超水平强过德乙

谢晖接受威斯巴登官网专访

    搜狐体育讯 在本周初的一场威斯巴登的热身赛上,谢晖在自己代表球场首次首发的比赛中便打入一球,他也成为了目前威斯巴登队中的焦点,而日前,威斯巴登官网也对他本人进行了一次专访,就他加盟威斯巴登的感受、中德足球间的比较以及自己的个人目标等问题进行了访谈。

  威斯巴登官网:谢晖,在你来到威斯巴登之后,你对球队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谢晖:谢谢,我对能够在这里踢球和重返德乙感到非常高兴。

  威斯巴登官网:你已经是一名足坛老将了,你还记得你参加过多次集训了吗?

  谢晖:(笑),这我可说不准,实际上我总是在集训,自从我在1994年之后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之后,就时常要集训。

  威斯巴登官网:你觉得现在的集训地贝勒克怎么样?

  谢晖:以前我到过这里,当我2002年还在菲尔特的时候,这里的确是一个用以调整和备战的理想集训地,所有的东西都是一流的。

  威斯巴登官网:我们知道在中国你也是一名著名球星,那么你是为什么会选择来到威斯巴登?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谢晖:我在上海申花过得并不开心,我在那里参加的最后10场比赛打入4球,但仍然改变不了替补的命运。

  威斯巴登官网:这样的进球率相当不错啊!

  谢晖:是的,但是申花主教练更喜欢年轻的球员,更愿意给他们机会。我渴望比赛,除了踢球之外没什么其他更让我感兴趣的事情了。

  威斯巴登官网:你也期待参加2010年世界杯?

  谢晖:当然,我来到威斯巴登也就是希望能够保持状态,打入更多的进球,参加世界杯,我期待能够在中国和伊拉克的比赛中得到机会。

  威斯巴登官网:你认为你的特点是什么?

  谢晖:我的头球很好,我进球中至少有一半都是头球破门。另外在禁区内我也是一名危险人物。只要触球就往往能取得进球。我还在亚冠联赛上打入过10个进球,另外我还在中超联赛中打入过90个进球。

  威斯巴登官网:你认为中超联赛怎么样?

  谢晖:从球星个人能力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联赛,甚至要强于德乙。但是在中国,每个人都只是为自己踢球而不是为球队踢球,而德乙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所以我很高兴能够回到德乙踢球。也许我们一场比赛能有30000到35000名观众前来观战,但是关心青少年足球的人却很少。就像刚刚结束的国奥队与拜仁的比赛,我们输了个2-7,场上的国奥球员们都想要证明自己,而忽视了防守。--您是否赞同谢晖这一说法?

  威斯巴登官网:你的德语说的很好,你是否有一位很好的老师?

  谢晖:不,我是自学的,让老师来教是很无聊的(指着一个杯子),好比我如果学习的时候问“那是什么?”,这样我如何能够很快的掌握一种语言?在上海的时候,我充当扬克尔和阿尔贝茨他们的翻译,我从来没有忘记过德语的学习。

  威斯巴登官网:最后一个问题,你认为威斯巴登本赛季的保级目标何时能完成?

  谢晖: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前,我确信。

  威斯巴登官网: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