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逆境中刷新纪录 双方演绎经典斯诺克对决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丁俊晖挥舞着拳头,似乎要把去年泪洒温布利的那一幕砸个粉碎。昨天,他在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中苦战10盘,6:4战胜了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朝着他的夺冠梦想又迈进了一步,同时也收获了16000英镑的奖金。

“这是一场经典对决。”赛后就连BBC评论员都发出了这样的赞叹。八强战中,小晖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的傅家俊,一场所有人都很期待的中国德比。

  逆境中刷新纪录

  丁俊晖在去年初的上届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输给奥沙利文后,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本次比赛作为种子选手直接进入十六强,丁俊晖首轮就碰上希金斯这块难啃的骨头。

  开赛后希金斯率先发难,以一杆71分拿下首局,并在第二局抢先上手得到39分,但丁俊晖随后打出擅长的进攻套路,一杆74分扳回一局。希金斯连续拿下第三和第四局后,以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登场的丁俊晖就像睡醒的狮子,进攻非常犀利,他先是73比10拿下第五局,并在第六局直接上演精彩绝伦的一杆清台,打出135分的高分,博得观众热烈鼓掌。135分也是本届大师赛迄今单杆最高分,有望竞争“单杆最高分”奖项的一万英镑奖金。

  丁俊晖将比分追到3比3,两人又打到4比4平,由于进攻状态都很好,谁能胜出完全取决于关键局的发挥。第九局,两人上演了半个小时的防守大战,丁俊晖在得到57分后,没能将台面上三颗相连的红球撞散,只能停止进攻。希金斯靠远台进攻打开局面,他两杆“斯诺克”也让丁俊晖吃到苦头。不过希金斯运气不好,他本意将红球打跑做“斯诺克”,哪知红球恰巧进袋,接着希金斯打棕色球不进,将本局葬送,丁俊晖以5比4迎来赛点。

  双方演绎经典斯诺克

  第十局堪称经典,希金斯以54比37领先,台面只剩下彩球。丁俊晖先用一个“斯诺克”让希金斯罚了8分,但老道的希金斯将包括母球在内的四颗球停在一个库边,丁俊晖只能将母球打到底库弹回救球,结果连续5次解黄球失误。丁俊晖落后29分,这个分数已经超过了台面上所剩彩球分数的总和,似乎大势已去。但丁俊晖没有放弃,他很快也利用棕色球做了一个“斯诺克”,令希金斯两次解球未果反而都碰到黑球,被罚了三次。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棕色球和蓝色球,用架杆打进最关键的粉色球,赢下了整场比赛。

  连续5次解球失误让丁俊晖有点不好意思,但在现场,他少见地用微笑和肢体语言化解尴尬。丁俊晖赛后解释说,“正常情况下,前两次就应该能解到球,但这个球台的边库有些问题,球走向不对,我没想到解了这么多次都没解到。”关于微笑,丁俊晖说,“我其实是笑他们做了这么多年比赛,怎么还没有一张合格的球台呢?”

  丁俊晖1/4决赛的对手是同胞傅家俊,丁俊晖表示这场比赛仍然艰难,“相信我,我和他打过几次,我知道打傅家俊有多难。”

  本报记者 王智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