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曼奇尼笑称儿子比自己幸运 小曼偶像竟是曼联人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3比0击败雷吉纳的比赛并不令人意外,这是一场从头到尾都没有胜负悬念的比赛。赛后,媒体的焦点是:本战中第82分钟替补出场的小将菲利波-曼奇尼,这名少年球员是现任国米主帅罗伯特-曼奇尼的儿子。

  由于是垃圾时间替补出场,因此小曼奇尼只有区区10分钟的比赛去展现自己的实力,没有什么出彩的镜头,也没有什么大的失误。赛后,意大利各大媒体都追问罗伯特-曼奇尼,对他自己儿子的出场有什么看法,国米少帅语出惊人:“我想他为了这次出场而感觉到兴奋,就像我当年一样……不过,最重要的事情是,他能够第一时间感觉到这种情绪,就好象其他的那些从青年队出场的孩子一样。这对他来说是重要的一步,而这种能够代表伟大球队出场的喜悦,正是对足球事业最好的尊敬。”

  罗-曼奇尼与国米的合同签到了五年之后,那么他是否会在自己执教国米的时间段内,把自己的儿子扶植成球队的绝对主力呢?媒体比较关心这个问题,毕竟曼奇尼刚来国米时,一度被人指责为“任人唯亲”。对于这个问题,少帅的回答是:“我希望看到他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也希望他成为国米的一员,不过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了。我只能说,菲利波很幸运,他第一次出战职业比赛是在国际米兰,我的第一次却不是这样……”

  把时间拉回到罗-曼奇尼的处子秀,那是在1981年的9月13日,当时他还差两个月满17岁。当时他是一名博洛尼亚球员,他在球队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表现一般。不过幸运的是,由于博洛尼亚队那个赛季连续有前锋受伤,所以曼奇尼首发和替补共计获得了30次出场机会,他也打进了9个进球,并获得了转会桑普多利亚的机会。从那之后,他的职业生涯平步青云,成为意甲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

  而小曼奇尼的处子秀,却比父亲的晚了几个月,他在17岁零2个月的时候才第一次出战职业比赛,而且还是在杯赛上。不过,对于此前没有太大名气的小曼来说,这已经让他欣喜若狂了,赛后他讲道:“这是一种伟大的感觉,这是我一辈子永远也忘不了的一天,我要为此而感谢爸爸!当然,我也要感谢这些年来教导过我的每个教练,我在罗马的玛丽山队的教练,还有国米的教练吉安卢卡,还有青年队的教练埃斯波西托!”

  一个花絮是,在小曼出场前,老曼把他叫到场边整整训话了5分钟。老曼对他说了些什么呢?赛后,小曼讲道:“当时我要出场,爸爸告诉我,要踢简单的足球,要保持平静。”

  值得一提的是,小曼奇尼选择了国米的17号球衣。要知道,从“文艺复兴”时开始起,17在意大利一直是一个象征着厄运的号码,在意大利国家队,穿17号球衣的球员多和罚不进点球这类倒霉的事情沾边。为什么小曼奇尼选择17号呢?他讲道:“我喜欢这个号码,因为这是我的偶像--葡萄牙国家队的C-罗的号码!”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菲利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