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马良行罢官周年记:女足病入膏肓 空想奥运夺牌

  今天是2008年1月18日。一年前的今天,正在广州带领中国女足的马良行,突然提出心脏不适,丢下教鞭,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您如何看待这位中国女足前主帅的说法?您对女足奥运前景是否看好?


  马良行的“病”,实际上,是中国女足近几年来病入膏肓的一个缩影。马良行病退至今恰好一年时间,这一年,中国女足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乱”,是对这一年最恰当的概括。

·蔚少辉称国足现在最强
·福帅欣喜3超龄回归
·国奥里昂难买高价LV
·亚泰引援准备多线作战
·实德两大悍将加盟河南
·高洪波:08亚泰进前四
·十大英年早退(图)
·美女球迷助阵国奥(图)

  一年前,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是第九。今天,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已经掉至第十三,历史上首次跌出前十。马良行当年的“学生”伊丽莎白正在广州带领中国女足参加四国赛。从中国女足这一年来的混乱历程来看,中国女足想要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几乎是异想天开。

  2007年1月18日

  托病请辞

  去年的今天,人在广州的马良行以身体不适为由,离开女足帅位,住进了医院。后来,马良行回到上海,继续住院接受检查。

  两周后,医院检查报告显示,马良行身体无大恙。然而,等待回归的马良行却再也没能接到归队的通知。最终,他被“不了了之”地被剥夺了帅位。

  评析 马良行的托病请辞,引发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场“大地震”。更直接地说,马良行的“心病”更重:他的主教练权限受到了来自足协管理层的无限制约束。从设立队委会(实际上就是领队负责制)到战术和人员安排上强行干涉,到不经主教练同意开除队员袁帆,马良行日渐发觉,自己越来越不像个主教练。极端无奈之下,他不得不选择“病退”。

  马良行“病退”后,足协相关管理者不仅不反思自身的严重问题,反而借机强行剥夺了马良行的帅鞭。

  从那之后,中国女足进入洋帅时代,却也开始了新的混乱时期,甚至是不归路。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马良行“病退”后没几天,中国女足顾问克劳琛也托病返回德国,再也没有回来。外界颇为看好的“马克组合”,还没来得及为中国女足造福,就已经黯然离走。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