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美巡新闻

高尔夫球父子传奇:竟同日折桂 伍兹老爸写神话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温情路线

  厄尔打造“老虎”神话

  代表人物:厄尔·伍兹&泰格·伍兹

  “他是上帝选出的精英;他会比历史上其他任何人都更彻底地改变人性;全世界都会看到他的力量。

  ——厄尔·伍兹

  “他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父亲、教练、导师、军人、丈夫和朋友。没有他,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泰格·伍兹

  1岁的时候,小“老虎”站在车库的高脚凳上,好奇地瞧着父亲厄尔练球。等到两岁,他就在“迈克尔·道格拉斯秀”上和鲍勃·霍普比试推杆,厄尔是观众席上最全神贯注的那一个。当小“老虎”以48杆走完9洞,那时他才3岁,而一旁为他背着球包的还是父亲……厄尔陪着伍兹走过了30年的人生岁月,与儿子一同分享了酸甜苦辣,直到2006年的5月3日。自从1988年开始,厄尔就一直与前列腺癌做着顽强的抗争。而就在那一天,74岁的“虎爸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塞浦斯的家中过世了。

  “父亲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伟大的榜样,我永远深深怀念他。”伍兹在自己的官网上写到。这是一份感恩的心情,不仅因为厄尔多年来的陪伴,更是对他给予的那份自由的真诚道谢。是的,那个手把手教小伍兹挥杆的人是厄尔,但相比起威廉姆斯老爹的重点培养来,他所做的顶多也就一暗示。

  美国少年高尔夫协会的执行董事斯蒂芬·汉布林曾称赞厄尔是“协会历史上最成功的父亲”,因为每当小伍兹在球场上面临挫折时,他总是大笑着向儿子分析,失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高尔夫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它并不是伍兹成长道路上的全部历练。厄尔需要做的就是,当儿子的好奇心被流行在同龄孩子间的“诱惑”吊起时,他会防范于未然。“在毒品的问题上,世界上只有两个人是你可以信任的,你母亲和我。我们没用过(毒品),也不打算去尝试。你可以随时来和我们讨论这个问题,但记住不要去相信别的人。”除此之外,厄尔还给儿子讲过朋友喝醉后的不少丑事。“你并不需要滴酒不沾,但离烈酒可得远点。要不然等你明白过来的时候,就懊悔莫及了。”

  厄尔在军队里当过20年的兵,正是一次在泰国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与后来成为自己妻子的库蒂达相遇了,接着才有了高球天王的诞生。军人,在伍兹的印象中,它象征了特殊的含义。所以,当由泰格·伍兹基金会主办的AT&T全国锦标赛于2007年7月5日在华盛顿拉开大幕时,他把5000张入场券送给了在当地军区服役的士兵,而且还派出班车接送。那会儿正是美国独立日的后一天,伍兹用一记记挥杆怀念着故去的那个熟悉背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厄尔 | 伍兹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