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欧洲女排奥运预选赛 荷兰出线渺茫俄塞提前晋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选手欢庆胜利

    搜狐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1月17日,欧洲女排奥运会预选赛在德国哈雷进行小组赛的第三轮,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荷兰女排继续状态低迷,意外的以1-3不敌明星球员德米尔汉缺席的土耳其女排,晋级半决赛的希望渐行渐远。

同时,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则形势喜人,同样以3-1轻取罗马尼亚女排和克罗地亚女排,提前锁定四强半决赛席位。

  由于荷兰女排的世界排名位于俄罗斯、塞尔维亚、波兰之后,而欧洲只有两个晋级奥运会落选赛的资格,因此荷兰女排只有通过本届欧洲区奥运预选赛夺冠才有机会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此前,荷兰女排曾经以1-3不敌波兰女排,因此能否晋级四强,本轮的胜负对于荷兰女排至关重要。

  第一局,荷兰女排进入状态很快,利用快攻连续突袭得手,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荷兰女排依靠二号位的高点强攻扣球得分,以16-9再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荷兰女排充分利用拦网体系的成功盯防,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1-14。关键时刻,斯塔伦斯防反扣球得分,荷兰女排以25-16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土耳其女排及时调整状态,利用荷兰女排出现非强迫性失误,以8-5暂时领先。随后,5号队长欧兹别科三号位连续拦网得手,土耳其女排以16-11继续领先。此后,土耳其女排利用连续防反扣球得分,将比分改写成21-13。关键时刻,12号谷姆兹四号位调整强攻扣球得分,土耳其女排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土耳其女排调整主力二传,试图改变进攻的节奏效果明显,以8-7开局占得先机。随后,12号佛利尔发球轮次连续涨分,帮助土耳其女排以16-12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土耳其女排及时稳定心态,多次防反扣球得分,将比分反超到21-20。激战到25平后,7号拜尔单人拦网得手,土耳其女排后来居上将比分定格在27-25。

  第四局,土耳其女排继续前两局良好的竞技状态,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分别以8-7和16-12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荷兰女排一传体系连续出现问题,土耳其女排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扩到到21-14。关键时刻,12号佛利尔发球失误葬送翻盘良机,土耳其女排以25-19锁定胜局,从而以3-1逆转战胜荷兰女排。

  目前荷兰女排在A组中只有理论上晋级本决赛的可能,除了要在下一轮大比分击败东道主德国女排之外,同时还要期待土耳其女排能够完胜波兰女排,这样才有可能通过计算比分得失比决定晋级球队,因此出线前景非常渺茫。

  同时,A组的塞尔维亚女排经过四局的激战,以3-1小胜克罗地亚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3-25、25-21、25-18和25-22。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塞尔维亚女排在发球环节以8-0大比分领先于克罗地亚女排,并且在整体的进攻环节以55-51略占上风,同时在拦网环节以12-10基本与克罗地亚女排持平。此外,塞尔维亚女排在自身失误方面以23-25比克罗地亚女排略少。

  此外,在A组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俄罗斯女排以3-1战胜罗马尼亚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1、26-24、21-25和25-14。由于A组的罗马尼亚女排和克罗地亚女排目前已经完成小组赛的征战,目前分别以一胜两负积4分和三战皆负积3分排名A组的第三位和第四位。而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在少赛一轮的前提下,仍然以两战全胜同积4分的领先优势占据A组的前两名。无论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下一轮的战果如何,都不会影响A组的最终排名,因此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现在已经提前携手晋级半决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