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伊莎与影子同行 杨一民:她后面的路还很长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无论场内场外,伊丽莎白的身影都显得有些孤单。这个痴迷足球的法国女人,即使四国赛首战轻取芬兰队,也难以得到外界的叫好声,和多曼去年来华时的众星捧月,天差地别。

  70多天的中国队主帅生涯,第一次得到真刀真枪的锻炼机会,伊莎在四国赛上的每一步,都被人不可避免的与那个还没从人们记忆中消褪的多曼时代进行比较。


  从这种意义上说,伊莎又并不孤单,她在与影子同行,那个叫玛瑞卡·多曼斯基的瑞典女人的影子……

  角力,刚刚开始

  16日,中芬之战,伊丽莎白站在场边指挥,身后的看台上,一个角落里,皮娅看着她,神情专注。一个小时前,她的美国队刚刚大胜加拿大队。皮娅让队员们回去休息,自己坐在看台上全程观看中芬之战,她的目的,显然不只是刺探军情那么简单——要知道,作为多曼执教中国队时的最亲密战友,她在中国呆的日子远比伊莎长。

  皮娅在赛后没有过多评价中国队,只是对她所钟爱的队员如刘亚莉等进行了褒赏。但皮娅知道,人们不可能不将多家军和伊家军进行比较,更何况,皮娅是去年那支多家军中的战术灵魂,多曼的作用,更多的是在心理和精神上的:这正如克林斯曼、勒夫在德国队搭档时的角色相同。

  如果还很难将芬兰队作为一个参照物的话,那么这种对比,将在17日与加拿大队的交锋时开始。多曼时代,中国女足在热身中两胜加拿大队,那么,伊莎呢?

  20日,伊莎的中国队还将与皮娅的美国队进行面对面的较量,那将是决战时刻的到来,这关系到伊莎,能不能甩掉身后那个影子。

  质疑,如影随行

  端着杯清茶,中芬首战过后,主席台上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开口了:“她才刚刚开始,后面的路还很长。”

  当多曼以妈妈般的温暖、执教世界杯亚军的资历和世界杯失利后动情的泪水,深深吸引住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时,她们很难将同样的情怀投入到更像一个足球苦行僧、又无显赫资历的伊丽莎白身上。

  质疑,从伊丽莎白上任后的第一天就开始了,而且一直如影随行。

  四国赛首战,李洁、毕妍们腿上的绷带让人们关注,赛后传来的消息是,现在这支女足队中有10人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伤病,20人的报名名单中就有9人是带伤出征。人们很快开始质疑伊莎不重视力量训练的方法,是不是有问题?

  打芬兰队时,首发阵容伊莎并没有太多新意,但袁帆的身影,让人们有了很多猜想的空间,启用多曼的弃将,是不是刻意向多曼的用人方式做切割?

  首场比赛,中国队给人的印象是和多曼时代变化不大,长传球仍然不少,依靠的还是那些老队员,和伊莎上任时强调的推倒重来相去甚远,又引发了人们更多的质疑。

  对于这些质疑声,中国女足领队张建强给出了他的解决之道:“伊莎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融入到队员们的生活中去。等她和姑娘们真正打成一片了,她就能看到春天了。”(记者舒展1月17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娅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