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功利巴萨恐弃四年王道阵 两豪门从此比谁更丑陋

    搜狐体育讯 0比1,皇马主场不敌马洛卡,白衣军团不但本赛季主场全胜的神话被终结,还早早的与国王杯冠军说了再见。一天前,巴萨0比0主场战平塞维利亚,红蓝军团依靠客场进球的优势顺利晋级。

但对于两大豪门的表现,西班牙媒体却给予了完全不同的评价。落败的皇马被赞“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比赛”,淘汰了卫冕冠军的巴萨却被扣上了“保守、功利”的帽子。

  “很实用,但让人无法忍受。巴萨要是改打防守足球,那我们还不如跟着卡佩罗走。实用足球必然枯燥,这也违反了巴萨的传统。”这是中立媒体给巴萨下的定义,“巴萨成了结果主义者,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皇马也要给里杰卡尔德发邀请函了,荷兰人打起保守足球来也很有一套。”媒体的冷嘲热讽并未改变黑天鹅的初衷,据《每日体育报》报道,巴萨在近期很可能继续沿袭功利足球的姿态。

  埃托奥的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态:“我要得就是胜利、胜利、胜利!我不管靠什么方式赢球,那些随随便便就能拿冠军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我们必须要有必胜的信念。”里杰卡尔德虽然嘴上表示对喀麦隆人的说法并不认同,但黑天鹅事实上却的确把巴萨带上了猎豹想要的轨迹上来。在与塞维利亚的国王杯中,巴萨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向来以球风华丽著称的阿苏格拉纳球队竟然在抢断上赢了塞维利亚13个!

  正是国家德比的失利让里杰卡尔德的思想发生了改变,就算巴萨踢得再华丽,赢得胜利的还是全场仅有一次正经攻门的皇马。埃托奥已经离队,小罗、梅西尚未复出,里杰卡尔德需要用踏踏实实的胜利来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基础。《每日体育报》甚至透露巴萨有可能改变沿用了4年之久的433阵型,里杰卡尔德会在某些特定场合将阵型改为442,伊涅斯塔回归中场加强控制力,亨利也将能得到更多的发挥空间。

  过分苛责巴萨的功利并不公平,职业足球压力之大并非普通球迷可以理解。在这个成王败寇的功利时代,胜利和冠军才是评价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创造了19年来最佳半程战绩的皇马得到无数赞誉,谁会在意舒斯特尔的足球比卡佩罗更为沉闷?对于巴萨来说,华丽到功利的过渡是重压下的必然产物,但最终受到伤害的却是西甲联赛。当巴萨皇马共同以切尔西的面貌出现在积分榜前两位时,这样的西甲还能留住多少球迷?(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