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没有答案

   1月18日,是马良行难以忘怀的一个日子。

   去年的1月18日,马良行离开了他深爱着的中国女足。

   时间会使一些记忆淡化,也会使一些记忆凸显。

   去年1月18日之前约莫一个星期的一天半夜,马良行打电话给一位朋友,说了许许多多中国女足的内部情况。

将这些情况概括成一句话:马良行已失去了对这支球队的控制。不仅是领队李飞宇可以对球队的日常训练、阵容安排和技战术问题指手画脚,就是一个普通的管理人员也可以冲着马良行说三道四。

   马良行是1994年竞聘上岗出任上海女足主教练的。在之后将近十年的时间里,马良行始终是上海女足的绝对权威,无论是领队还是助理教练,都是围着他转的。在上海女足,马良行说一不二。马良行执教上海女足,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夺得了十九个全国冠军,成为常胜将军,使得马良行十分地自信,甚至有点自负。

   自信的马良行,自负的马良行,当然无法接受无法控制球队的事实。为此,马良行整夜整夜地失眠,弄得心力交瘁,胸口有着非常沉重的压迫感,时常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尽管如此,马良行还强忍着。强忍,一是因为他深爱中国女足,二是因为他有着执着的追求,他自信可以带好女足,可以把握好两次东道主(中国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强忍,是一种折磨,是一种煎熬。

   之后,马良行听从朋友劝告不再忍受折磨,不再忍受煎熬,离开了中国女足。再之后,还有一些不为人知又有点意思的故事。或许这些故事还未到公开的时候。结果是大家都知道的:马良行想回中国女足;后来中国足协请来了多曼斯基;再后来中国女足没有打进四强;到现在中国女足又请来了伊丽莎白。与此同时,马良行闲赋在家。

   事情过去了一年。这一年中,这位朋友时不时地会反思,马良行当初该不该离开……

   没有答案。

  文/秦天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