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2008巡回赛最新动态

斯乒赛次轮:吴佳多鲍罗斯出局 施拉格梅兹落马

荷兰选手李洁爆冷淘汰了鲍罗斯
荷兰选手李洁爆冷淘汰了鲍罗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2008年的第一个国际乒乓球比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在斯洛文尼亚的韦莱涅开始了第一天的正赛。在刚刚结束的男女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中,冷门不断爆出。尽管没有世界最顶尖的选手参赛,但这并不影响比赛的激烈程度。在女单方面,德国选手吴佳多以及欧洲女乒的旗帜克罗地亚选手鲍罗斯纷纷出局;男单方面,丹麦名将梅兹以及六号种子奥地利的施拉格也不幸遭淘汰。

  女单,李洁爆冷淘汰鲍罗斯

  15岁的中国台北小将郑怡静和19岁的西班牙选手德芙来科在17日的女单次轮比赛中复制了正赛首场的上乘状态,再一次让人们对这两位年轻选手刮目相看。目前世界排名154位的郑怡静爆冷以4-2淘汰了排在41位的德国名将伊尔克-沃西克;排名127位的德芙来科以同样的局分4-2止住了排名57位的意大利选手斯蒂芬诺娃的晋级之路。

  然而,这两场以弱胜强的胜利并不是当天女单第二轮中最为意外的结果。三号种子德国人吴佳多和四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鲍罗斯的出局恐怕更为引人注目。世界排名15位的吴佳多被排名80位的西班牙选手朱芳以4-3顽强击败;排在24名的鲍罗斯则被68位的荷兰选手李洁以4-2六局淘汰。这是德芙来科和李洁首次打进职业巡回赛的女单16强,而朱芳和郑怡静则是第二次闯进巡回赛的单打第三轮。在2006年,郑怡静在中国台北公开赛上就曾打进了女单1/8的决赛,朱芳在同年的波兰公开赛上也打进了女单的16强。

  除了上述四场比赛之外,还有两场球的结果也与比赛双方的世界排名大相径庭。目前排名73位的白俄罗斯削球手科斯特罗米娜以4-3险胜排在39位的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排在163名的波兰人徐洁将名列29位的美国名将王晨淘汰出局。尽管众多种子选手都止步第二轮,但头两号种子选手奥地利的刘佳和荷兰的李佼分别以4-1和14-0战胜了罗马尼亚的扎姆费尔和德国选手巴拉埃尔,顺利通关。

  还有几场比赛则都在经验丰富的老将与年轻选手之间展开,结果都在意料之中:意大利的谭文玲以4-2打败了塞尔维亚的玛利亚-鄂德尔吉;俄罗斯的伊林娜-科梯新娜以4-3艰难击败中国台北的黄怡桦;西班牙的沈燕飞以4-2战胜了东道主运动员塞弗伦;卢森堡的倪夏莲以4-0较为轻松地淘汰了捷克人巴托索娃。

  男单,斯米尔诺夫施拉格被淘汰

  在男单第二轮正赛中,又有两位前八名的种子选手结束了自己的斯洛文尼亚单打之旅:五号种子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和六号种子奥地利的施拉格分别以2-4和1-4不敌荷兰人凯恩和葡萄牙选手蒙代罗,早早出局。

  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也颇为意外:罗马尼亚的克里桑以4-0轻松击败了1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张钰;德国选手苏斯以4-2战胜了捷克选手科贝尔。俄罗斯的里文索夫延续了首轮击败丹麦人图格威尔的势头,将14号种子奥地利的陈卫星挑落马下。波兰选手布拉什奇克以4-2淘汰了9号种子丹麦名将梅兹。

  东道主选手也不甘示弱,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与西班牙老将何志文经过七个回合的激烈争夺后,以4-3将这位10号种子淘汰出局。在正赛第一轮有着抢眼表现的三位选手在次轮继续保持不败:格林卡的“终结者”、罗马尼亚的安德列-菲力蒙以4-0完胜俄罗斯的迪米特里-马祖诺夫;瑞典的格雷尔以14-0同样直落四局打败了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前者的队友罗伯特-斯文森也以一个4-0淘汰了克罗地亚的里德杰普。

  前三号种子选手都在这一轮里击败了各自的对手,闯到第三轮中。但其中也不乏七局的激战: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在前四局1-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以4-3最终逆转获胜,淘汰了2005年斯洛文尼亚的男单冠军,俄罗斯的库兹明。2号种子李静和3号种子庄智渊也在本轮比赛里赢得并不轻松。前者以4-2战胜了瑞典选手阿克塞奎斯特;后者则用了七局的功夫才得以击败队友张雁书。

  此外,八号种子德国的奥恰洛夫、11号种子比利时的J.M.塞弗以及25号种子中国香港的梁柱恩都较为顺利地打进了第三轮比赛。奥恰洛夫以4-2淘汰了塞尔维亚的卡拉卡舍维奇;塞弗以4-2力擒丹麦的本格森;梁柱恩以4-0轻松淘汰了奥地利选手史蒂芬-费格尔。(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罗斯 | 李洁 | 施拉格 | 郑怡静 | 斯米尔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