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长春动态

对话高洪波:亚泰08目标前4 打世预赛像田忌赛马

  ■谈中国男足

  打预选赛就像田忌赛马

   聊完了中超,话题转到了时下足球界最热门的话题:中国男足国奥队和国家队。“您曾经在国家队辅佐主教练,您认为眼下正在酣战的国家队应该具备怎样的后防、中场和前锋三条线?”他微微一笑,含蓄地表达了自己对目前这支国家队的战术异议:“首先,我不是国家队教练,没法去评价人家的安排合适不合适,我们只是从一个教练员的角度,探讨、学习式地去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

  谦逊了一番后,少帅话锋一转,非常专业地谈了自己的思路:“我觉得,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现在不适合打两中卫的战术。因为,两中卫战术对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求非常高,而中国球员目前能够胜任这两个位置的人选太少或者没有,这是我不赞成的理由。其次,职业化联赛以来,整个中国足球的攻击力是最匮乏的时代。这是因为职业化以来,所有球队的锋线球员几乎都是外援,把我们自己土生土长的具有前锋天赋的球员给埋没了,国家队也就没有了本土锋线人才,没有攻击力的球队是无能的球队。我以为,这两个问题是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的最大难题。”

  记者追问:“从一个中国足球工作者的角度而言,您认为中国男足能否进入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

  高洪波毫不避讳地预言:“从一个中国人,从一个足球人来讲,我非常盼望中国队能出线,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对中国足球信心极大的鼓舞,这也是我坚定的信念!”

  “具体来说,中国队遇上澳大利亚、伊拉克、卡塔尔也是好事。怎么说呢?我看下来,这四个队的水平相差都不大,水平相差无几的球队在循环赛中,不是一场就能定胜负的,最后的积分悬念很大。关键在于教练在战略上怎么全盘考虑,哪场比赛一定要拿下,哪场比赛不失分,如同田忌赛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