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长春动态

对话高洪波:亚泰08目标前4 打世预赛像田忌赛马

  ■谈执教方式

  教练就像导演或是大厨

   对于一位具有自己独立特质和执教风格的主教练,带领一支青训梯队上来的“娃娃兵”和带教由一大帮大牌球星组成的豪华阵容,显然有着迥异的管教方法。然而,高洪波把成功的经验归结于厨房之道:“我以为,教练员就是一个导演或者是大厨。他的需求目标是如何拥有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过人之处是如何合理有效地整合这些资源。无论是梯队上来的小孩儿还是买来的大牌,充分利用这些资源,调动他的最大潜能,让资源成为成绩,这就是证明一个教练员的能力。当然,资源必须是可用和可塑的,没有上档的资源,什么都是空话,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2005年10月,高洪波率领厦门队在中甲夺冠,成功杀入中超,2007年又率领长春亚泰一路厮杀,最终占领了中超顶峰王座。问到他的执教理念和带教经验是否跟他人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他说:“我在厦门和亚泰,面临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球队:厦门是个本地足球资源非常匮乏的地方,所以,取得冠军是靠诸如邹侑根、杨晨和安琦这些当时买来的大牌球员,打出了一片天地。而长春就不一样了:球队都是俱乐部从小培养起来的本土球员,两个球队两种风格。带教这两支球队的经历,这对于我来讲,是一笔珍贵无比的财富。”

   高洪波认为,取胜之道不仅仅在于教练员的战术和球员的技术,更重要的在于精神层面:“中国教练,在现阶段,我认为,对球员思想积极性的调动,还是应该放在第一位的,因为现在球员的基础环节还是比较薄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