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长春动态

解密亚泰引援新思路 海南内外兼修准备多线作战

    搜狐体育讯 随着卡巴雷罗、埃尔维斯、达扎吉、梅尔坎四名外援的全部到位,中超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成为了16家中超俱乐部中最早落实所有外援的俱乐部。17日,一直在海南集训基地督军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回到了长春。他告诉记者,此次海南之行最为重要目的就是要把该签的内援、外援都搞定,亚泰在3月份之后将会恶战连连,所以一定要让该到位的人员尽快到位,只有这样才有利于球队上半年的备战。>>>您认为长春亚泰本赛季能否卫冕中超?

  引进外援的方法是做熟不做生

·蔚少辉称国足现在最强
·福帅欣喜3超龄回归
·国奥里昂难买高价LV
·亚泰引援准备多线作战
·实德两大悍将加盟河南
·高洪波:08亚泰进前四
·十大英年早退(图)
·美女球迷助阵国奥(图)

  在外援的引进上,亚泰俱乐部从来都是“比别人快一步”,卡巴雷罗、达扎吉两个人在上赛季已经得到了亚泰俱乐部的认可,在球队夺冠之后,俱乐部立刻就向他们表达了续约的愿望。在经过“简单的几次会谈”之后,两人加盟亚泰已经没有任何障碍。埃尔维斯是长春亚泰上个赛季的最佳射手,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他始终被主教练高洪波当成是一名特点型的前锋来使用,作用也非常明显。梅尔坎已经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得到了行家的认可,厦门蓝狮降级之后,梅尔坎来投奔昔日的恩师高洪波,其实也应该在意料之中。谈到这4名外援的选择问题,俱乐部的一位教练表示,亚泰明年要两线作战,部分国脚球员可能会长时间不在队中。如果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再选择生疏的外援,这无疑是加大了球队的磨合时间,效果肯定不好。再者,亚泰现在已经签订的这四名外援,无论是能力还是在球队中的作用,早就已经被证明过了,我们没有理由不选择他们。

  从4名外援的场上位置就不难看出,他们在球队中的作用。卡巴雷罗是中后卫,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他一直是亚泰的后防核心,无论亚泰其他后卫如何配置,都必须要以卡巴雷罗为标杆。可以预计都是,无论在亚泰队中抽调走张笑非还是其他后防球员,只要卡巴雷罗在,球队的后防损失都不大。梅尔坎的位置是后腰,虽然亚泰目前并不缺少实力型的后腰选手,但是,无论是阎峰还是刘成,他们都是亚泰的多面手。可以说,梅尔坎的加盟,无疑让高洪波在后防线上的派兵布阵变得游刃有余。达扎吉在上个赛季中表现出来的技术意识,已经得到了亚泰教练组的充分肯定。达扎吉虽然是前锋,但其细腻的技术和良好的大局观足可以泥补王栋上调国家队之后的空缺。在亚泰国脚都在球队的情况下,埃尔维斯的位置肯定是替补,实际上,在亚泰夺冠的赛季,埃尔维斯也是以替补前锋的身份拿到球队最佳射手的。如果在今年的6、7月份,真的出现国奥球员上调集训的情况,埃尔维斯将作为球队的第四外援登场。

  可以肯定的是,亚泰目前选定的4名外援,基本上不用与球队进行太多的磨合就可以直接使用,而其位置的配备又恰恰是两名前锋、两名后卫。用亚泰教练组的话说,他们就是希望可以用4个外援支撑起球队的两条线,这样的亚泰在实力上损失是最小的。

  用四名外援对付多线作战

  在进入3月份之后,长春亚泰将面临恶战连连的局面。先是在3月16日客场挑战澳超强队阿德莱联队,之后杜震宇、王栋、宗垒等国脚将回到国家队集训,备战26日主场对阵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3月29日,中超联赛将正式开幕。此前,已经有消息说,亚泰将作为卫冕冠军进行揭幕战的比赛。随后,在经过密集的联赛赛程之后,6、7月份,亚泰的杜震宇、吕建军等人还将到国奥参加备战。有人算过,在未来的100天里,亚泰几乎平均没三天就将有一场比赛。

  如此密集的赛事,亚泰还要经常面临人员不整的情况,这对于一个中超新军来说,实在是一种考验。在谈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亚泰俱乐部的高层显得信心十足。在他们看来,正是因为这种情况,才显得四名外援的重要性。一位俱乐部的教练给记者算了这样的一笔帐:如果小杜、王栋、宗垒、张笑非包括新加盟的吕建军不上场,亚泰要怎么派兵布阵?其实很简单,就是相应的人员对位。在门将位置上,安琦(安琦新闻,安琦说吧)完全可以顶替宗垒,毕竟安琦的国际比赛经验和中超联赛的比赛经验并不比宗垒差。小杜和张笑非是亚泰左路的重要进攻通道,他们如果不在,确实对亚泰影响不小,但是,无论是姜鹏翔还是黄洁甚至陈雷,这些球员的实力都不弱,都可以暂时顶一下。同时,在这些国脚都不在的情况下,防守才是最为关键的,有梅尔坎和卡巴雷罗在,再加上王万鹏等实力派球员,实际上亚泰的实力并没有受到特别大的影响。可以说,亚泰在今年无论是引进内援还是外援,都是为两线作战而准备的。

  也正是因为感受到了恶战即将来临,亚泰目前在海南集训基地正在进行体能储备。亚泰的队员曾经这样对记者说,别人都把冬训当成苦差事,但是我们却感觉到不错,因为现在还比较清闲,等到我们回去,等着我们的将是恶战和巨大的体能消耗。(第五言)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 高洪波 | 卡巴 | 雷罗 | 埃尔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