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夏松:麦迪姚明组合失败源于性格 雄鹿实力不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 “即使他们在NBA的赛场上没有收获季,北京奥运会对他们俩来说会是个更大的表现自我的舞台。”著名经纪人夏松在日前接受采访时就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与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所在的球队状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他将姚明和易建联的舞台定义在08奥运会赛场。

  麦迪与姚明的组合是注定的失败

  夏松分析说:“首先,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和雄鹿两个球队的状态大家都很清楚,火箭现在毫无斗志,球队很难找到一个真正赢球的方式,而麦迪的受伤也让这个队伍扑朔迷离。不管麦迪是身体伤了,心伤了还是他的大脑里面受伤了,总之他是受伤了。这对火箭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因为从目前的情况看,西部第五到第八的队伍的实力都绝对不次于火箭队,如果火箭队不赢45场球的话他们很难获得季后赛的门票,而他们目前只有20场胜利,要想赢下45场,比登天还难。”

  对于火箭队教练阿德尔曼本赛季执教火箭后的表现,夏松认为战绩已经说明了一切。“一个教练的战术,不是说你有了跑轰就可以执行,而是你手里有什么样的队员,你只有根据队员的特点来执行什么样的打法。”他说:“火箭把麦迪和姚明捆绑在一起,教练并没有达到让两个人发挥作用的目的。可以说,这不是姚明的问题,而是当初04年交易的时候就埋下了祸根。”当初,火箭队为了能找到一个稳定的外线得分点与姚明呼应可以说不惜血本,夏松说:“当初他们的目的就是找一个在上升期的,有一定能力和领袖才能,可以帮助球队帮助姚明成长和进步的一个人,但是,这是火箭队一厢情愿的做法。而他们两个人的性格决定了,麦迪不可能会主动和姚明进行沟通,更不会为了姚明而改变什么,姚明也不会为了麦迪去做出改变。这就让两个人的沟通一直没有达成默契。”说到这,夏松感慨说:“这是火箭高层的错误,他们在04年的时候做出了一个一厢情愿的选择。可以说,麦迪和姚明的组合的失败是注定的。”

  对于目前西部的局势,夏松分析说:“按照实力来看,今年的小牛实力依旧是第一位的,然后是马刺和太阳。而后面的队伍包括金州勇士和爵士等等队伍都是实力均衡的,他们都要比火箭队配置好一些。所以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进季后赛已经没有可能了。”

  易建联与雄鹿一样具备提升空间

  对于阿联本赛季的表现,夏松表示了认可,他说:“易建联的进步和厂长大家都看得到,他可以胜任任何一支NBA球队的先发。他具备这个能力和实力,他能够很好的把握属于他的机会,并能够担当一个主要队员的角色。”

  而对于雄鹿队,夏松并不看好他们本赛季的发展和季后赛希望。他说:“雄鹿的人员组合和球队实力决定了,这个队伍的上升空间,但他们依然没有实力进前八,这是他们的实力问题。而年轻队员的成长和进步将使这个队伍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作为易建联,他能在这样的新秀年中发挥自己的水平,尤其是扬长避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虽然他还是不够强壮,但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他的防守和篮板能力以及他的中投能力,在国际赛场上将更能体现他的优势。”

  最后,夏松说,尽管两支队伍在NBA的前景并不乐观,但相信阿联和姚明在国家队会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他说:“我们拥有最强大的内线,拥有姚明这样世界最强势的中锋,如果我们能在组织后卫上有一个质的跨越,中国队将在奥运会赛场上有所作为,所以这两个中国队员或许在NBA上没有季后赛的喜悦,但他们会在奥运会上拥有一个广阔的舞台来施展他们的才华。”(搜狐体育:杨宝岩)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夏松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