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荷兰女排心理波动酿大错 进军北京奥运希望渺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选手欢庆胜利

    搜狐体育讯 “我们期待在2008的北京奥运会上与中国女排在决赛相遇。

”这是荷兰女排以全胜战绩摘得2007年大奖赛桂冠后,主帅小塞林格与中国队教练的对话。但如今她们的这个愿望恐怕要落空了。

  北京时间1月18日,在奥运会欧洲区女排资格赛中,荷兰女排意外遭遇“滑铁卢”,在赢得第一局后反以1-3(16-25, 25-19, 27-25, 25-19)遭遇开赛以来的两连败。糟糕的战绩使得荷兰女排排名在A组垫底。这也表明2007年大奖赛新科冠军—荷兰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已极为渺茫。

  因头号主力内斯里汉因产假缺席本次资格赛,土耳其女排并不被人看好。相反在2007年气势如虹的荷兰女排则是瞩目的焦点,人们都期待着小塞林格这位神奇教练能带领荷兰女排再次书写神话。荷兰女排为了能更专注地备战奥运资格赛,甚至放弃了2008年的女排大奖赛。也可能过于专注而让荷兰女排的姑娘们背上了心理包袱,

  如果说在与波兰一战中落败,还可以说是裁判的原因,那今天惨遭土耳其逆转,主要原因还在与荷兰女排自身的心理原因。比赛中维瑟尔,斯塔姆等人一度奋起直追,但关键时刻情绪的波动最终摧毁了她们战胜对手的愿望。赛后,队员和主帅小塞林格显得很沮丧。荷兰女排在资格赛中丢掉机会后,进军奥运会的机会只有等到今天5月在日本进行的最后一轮资格赛。

  另外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高调出战的俄罗斯女排以3-1(21-25, 24-26, 25-21, 14-25)战胜罗马尼亚队,已确保小组出线权。而明天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会是一场焦点战,不仅仅将在两队之间决出B组的第一,更是俄罗斯女排的复仇之战,因为她们曾在2007年的欧锦赛中0-3完败于对手。塞尔维亚今天也取得了胜利,3-1(23-25, 25-21, 25-18, 25-22)战胜克罗地亚也保证她们的小组出线权。(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