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周建安率男排开启奥运集训 启动"奥运动车"(图)

  今天,少帅周建安引领中国男排在京展开奥运集训。就在昨天,北京下了2008年的第一场雪,面对京城飘雪,中国男排众将士伴随着寒风飞马杀到,他们笑着表示,虽然北京现在很冷,但奥运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快速列车已经开动,心中的热血已经沸腾。

  人选遭质疑

  我们不强,但奥运会足以调动起男排球员的兴奋神经,因此大家的笑容很多。不是少帅周建安点燃了小伙子们的激情,而是奥运会本身足以鼓舞他们。参加奥运会是人一生中的光荣,何况中国男排远离奥运会赛场已是24年之久。
就在国家队大名单公布之后,国内出现了一些非主流声音,而且比较刺耳,有些人怀疑周建安选人是否任人唯亲。要知道,在这份大名单中,来自四川队、山东队和河南队的球员一共有7人,联赛冠军上海和亚军辽宁队仅各有3人,教练组的周建安、谢国臣、张洛等人,恰恰分别来自四川、河南与山东。选择谁进国家队的确重要,选择谁去奥运会更重要。由于奥运期间的任何国家队成绩与记录也都记在各省市成绩单上,并计算在全运会之内,这涉及到各省市的切身利益,因此就会引起各地不同反应。其实,只要选择的这些球员能够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就可以打消人们的疑虑。

  速度强调快

  速度排球,将是周建安打造的思维理念。欧美的强力冲击,促使周建安制订了以快为主的主导战术思想。但我们面对日本与韩国这样的快速球队,我们也要有高度,不过这丝毫未影响周建安的“快速列车”思维。

  其实,即便汤淼没受伤,周建安也不一定将其作为主力登场,因为同样来自上海的方颖超速度更快,这一点更符合全队的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这也是方颖超铁定占据接应二传手主力位置的原因。除沈琼是目前中国男排第一主攻手外,另外还有3名身高均是1.92米的主攻手施海荣、隋盛胜、崔建军。令人尊敬的是31岁的江苏队老将施海荣,他完全是通过自己在本赛季男排联赛的出色表现,征服了国家队教练组的心。他的平拉开进攻速度与高昂的斗志,依然保持了原有特色,而且似乎更强,同时他拥有别人没有的丰富大赛经验,这在一群年轻人中显得很重要。辽宁队主攻手隋盛胜回归,也是速度排球的需要。

  新人添活力

  也许这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可能还是无法进入奥运会最终的12人大名单,但终归给全队带来了新意和活力。能将身材不错且实力不弱、来自上海的崔晓栋和辽宁的王海川刷下,把获得联赛最佳拦网的辽宁队马明剔除在集训之外,同样给了新副攻手边洪敏和吉喆更大的压力,他们需要证明自己。

  副攻线不是那么令人放心,因此国家队需要发掘有新意且身材出众的球员。身高达到2.10米的19岁球员边洪敏成为焦点,同时还有河南队的年轻副攻手吉喆。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对边洪敏充满信心,他说边洪敏不会给浙江人丢脸的,不信就看一看。还有,吉喆排在联赛拦网和扣球第二,入选国家队不是没有理由的。这些新人,势必给国家队带来活力和朝气,同时这也是国家队的一次冒险,因此他们很兴奋。能在这么敏感的时刻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他们的血液已然沸腾了。

  我们不是强队,我们的副攻线比较薄弱,我们的二传手还很年轻,奥运会我们的对手很强。但无论如何,周建安的“奥运动车组”已经启动了引擎,就像周建安所说:“北京下雪了,天气很冷,但我们的血很热。”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海荣 | 隋盛胜 | 方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