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08首战时间敲定 激战古巴蕊蕊成吉祥物

    搜狐体育讯 欧洲劲敌为争夺奥运入场券激战正酣,凭借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的中国的女排也毫不懈怠。主帅陈忠和除了带领队伍在漳州进行常规的训练外,在训练的一定周期也安排了与高水平球队的对抗赛,以验证中国女排训练的阶段性收获。近日,中国队与古巴女排对抗赛首战的日期和地点已经敲定,2月26日晚上7点30分,中国女排将在厦门嘉庚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古巴队。这场比赛更被主办者成为“奥运会比赛的风向标”。>>您认为中国女排会以什么样的阵容出战?

·丁俊晖夺冠赔率居首
·体操帅哥美女拜大年
·郭晶晶透露着装喜好
·英国名媛花滑妩媚姿
·丁俊晖英语震惊记者
·性感韩国九球美女
·女排农庄采摘攀岩
·组图:细数羽坛情侣

  今年1月1日,中国女排集结漳州之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谈到这支队伍时就一再强调队伍存在四大问题,其中细化年轻队员的技术水平,增加她们的实战能力;加强队伍的磨合,逐渐完善中国女排技术特点的要求就需要通过实战来保证。主帅陈忠和在备战前夕就表示:“2008赛季对中国女排来是是个打挑战,相对于2004年备战雅典奥运会时候的赛程安排,今年的比赛和训练要密集得多。”此次与古巴队的交流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福建进行,第二个阶段在浙江进行,而在浙江的比赛结束,中国女排也将转战湖南郴州进行短期集训。这些比赛都将对中古女排的集训进行阶段性的考察。

  古巴女排也是刚刚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继意大利,美国和巴西之后第四只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对手。中国和古巴在世界排坛也是多年的老对手。在奥运会之前的交手,球迷们都十分看好,称其为奥运会对决的提前预演。厦门为办好这项赛事,还准备设计了吉祥物“海豚蕊蕊”,这与高妹赵蕊蕊的名字相同。主办方表示,取名“蕊蕊”并非巧合也是刻意安排,就是希望借吉祥物来表达球迷对赵蕊蕊的期望,期望她能在北京奥运的赛场重新飞跃,帮助中国队在家乡卫冕。

  除了排协为队伍精心安排的对抗赛,中国女排还将在2008年继续征战大奖赛,这是仅次于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的高水平赛事。近日大奖赛的分组和比赛时间也已经出炉。在6月20日到22日的第一周比赛中,中国队将在北仑主场迎战巴西,德国和泰国队,;6月27到29的第二周比赛中,中国队会转战澳门,对手是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和日本,古巴;第三周的比赛在7月4日到6日进行,中国队在香港将与巴西,日本和多米尼加过招;而最终的总决赛将在日本横滨进行,时间为7月9日和13日。(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