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伊莎改造女足集两人所长 12脚传递"克隆"阿根廷

毕妍高空停球(组图 视频
  中加之战,差点将外界大大的问号用力拉成感叹号,低调的伊丽莎白终于展现出自己的调教功力。首场比赛,李洁和刘亚莉用两记霸道的头球,昭示新女足强烈的上进心。中加之战上半场,中国女足展现出炫目的技术,伊丽莎白梦寐以求的地面进攻初露锋芒,中国女足悄然之间走上技术为王的正道。>>女足是否有进步

    搜狐体育讯 与上一场比赛不同,伊丽莎白强调的地面进攻非常流畅,上半场甚至一度将世界二流的加拿大队压在半场疲于招架。

首发阵容中,伊丽莎白只是变换了两名边后卫和一名后腰队员,意在考察队员。正是这个极为正确的换人,中国女足两翼攻防极具弹性,全面带动了全队的中路组织进攻。与上一场过多长传冲吊不同,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在加强中场控制力的同时,一些很有技术含量的地面配合层出不穷,俨然成了一支准强队。

  如今,伊丽莎白终于觅得毕妍和张娜这对最强的后腰组合。与俞卫民相比,张娜攻防均要高出一个档次,其实在重伤之前,多曼斯基就对毕妍和张娜这对组合很看好。在张娜的协助下,毕妍再次展现出中场核心的作用。在毕妍的调控之下,中国女足中前场地面配合让人赏心悦目。谢彩霞的右路传中依旧犀利,在江帅的协助下,老谢几次传中是刀刀后脑勺,而江帅出任右后卫,助攻压上表现要比“土狼”袁帆要强。今天加拿大的反击主打周高萍镇守的左路,在稳住阵脚下,周高萍和刘亚莉的几次左路突击非常顺畅。

  今天的地面配合打出了很多套路,比如左翼刘亚莉、毕妍和韩端之间的三四人间的边路结合的进攻,边后卫及时压上也极大缓解了中前场队员退防上的顾虑。今天两名前锋韩端和郭月同中场队员配合明显加强,两人频繁扯动,加拿大队中路防守经常出现真空。与上一场不同,中国女足打出了很多次四脚以上的地面配合,这是以往中国女足很难看得到的。

  正是地面配合发挥出了威力,尽管加拿大队重兵屯守中后场,中国女足却制造出很多得分机会。稍稍有些遗憾的是,今天几名前锋得分能力差了点。在找到地面配合感觉后,女足姑娘们打出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心和朝气,让人欢欣鼓舞。

  第30分钟,中国女足12脚配合打出了阿根廷世界杯赛场上的精妙一幕。张娜中场抢断回敲毕妍,毕妍交给李洁,李洁迅速将球转给张娜,后者机敏回传江帅。得球后,江帅30米外将球直传给回接的郭月。在对手紧逼之下,郭月回敲右路的谢彩霞。老谢横传,张娜漏过,插上的李洁迅速将球敲给王坤,回撤中场的韩端接球后,利用娴熟的盘带直塞游弋到对方禁区左上角的郭月,郭月回传插上的左后卫周高萍。在看到韩端高速插入禁区后,周高萍及时斜传,稍稍令人遗憾的是韩端未能顶到皮球。从断球到完成最后进攻,中国队共完成11次传递,这个配合不要说中国女足,即便在世界女足也是惊世骇俗,伊丽莎白的地面进攻令人拍手叫绝。>>点击观看视频

  上半场,中国女足的地面配合非常流畅。下半场,在加拿大队加强中前场的逼抢后,中国队的地面配合质量下降,传接球的准确性下降了不少,场面不如上半场好。整个下半场,中国女足暴露出力量、速度和一对一能力上的不足,今后这三个方面需要加强。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场在加拿大队高举高打之下,中国女足开始失去了节奏,上半场的地面配合也变成猛打猛冲,整个节奏有点跟着对手走。在今后比赛中,如何在高对抗之下坚持地面配合,这需要伊丽莎白和队员达成共识。

  尽管下半场变现不佳,不过上半场中国女足找到了地面配合的正确打法。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这一点伊丽莎白和她的中国弟子感触颇深。由于多曼斯基给女足姑娘们感觉太好,伊丽莎白此前一直没有得到姑娘们的认可。此前集训期间,甚至不断爆出队员们对伊丽莎白训练方法的质疑,这种不信任让伊丽莎白承受很大的压力。要将多曼斯基高举高打的力量足球,改造成伊丽莎白式的技术为先的地面配合打法,伊人的压力可想而知。首场用胜利增强队员信心,然后用较为酣畅的地面配合初步征服外界和队员,伊丽莎白的苦心终于得到了回报。应该说,伊丽莎白的改造充满了智慧用心。既继承了多曼斯基时代的向前意识,又吸收了马良行的控制球打法,伊丽莎白终于为中国女足找到了技术流的地面配合打法。在这种最适合现有人员储备之下的打法之下,中国女足在掌控球权的同时,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且极大节省了队员们本就不是很好的体力。

  一个美妙的上半场地面配合,一个下半场较为难堪的力量打法,中国女足仍在伊丽莎白和多曼斯基之间战术要求下左右摇摆。尽快抹去多曼时代的痕迹,需要伊丽莎白拿出更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东西,来征服舆论,赢得队员们的完全信任。(刘启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张娜 | 伊丽莎白 | 李洁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