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尴尬平局凸显两大难题 一人回归或可解玫瑰顽疾

    搜狐体育讯 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伊家军的第二场比赛最终以一场尴尬的0:0结束,锋无力的顽疾再次暴露。从比赛的进程来看,中国队已经逐渐打上伊丽莎白技术流打法的烙印,可是中场的控制力依旧成为约束中国队发挥的关键,谢彩霞有点独木难支。

此种情况下,如何加强中场和调整锋线至关重要。

  浦玮回归可演双剑合璧

  本场比赛,老将谢彩霞依旧有着不错的发挥,她精准的传球和中场的调度是中国队进攻的重要武器,但已经32岁高龄的谢彩霞在体力上存在不足,下半场中国队中场的失势就与她的体能下降有关。面对这种情况,中国队必须在中场再找到一个能够控球拿球的队员,曾经在这个位置上立下赫赫战功的浦玮是个不错的选择。

  世界杯结束后,浦玮曾一度爆出退役的传闻,她也没有入选伊家军。可是之于浦玮来讲,前几次国家队换帅她也没有马上归队,这一次如果女足方面争取,回归应该不成问题。在多曼斯基以及马良行时代,浦玮更多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可是她在中前卫的位置上也有着不错的发挥,06亚洲杯逆转澳大利亚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浦玮在中场有极强的控球能力,也有着一脚不错的远射功夫,如果她能回归,不仅可以减轻谢彩霞的压力,形成双剑合璧,也可以增强女足的攻击力。

  一点可解锋线顽疾

  四国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一共有2球入账,韩端、郭月以及訾晶晶等锋线球员都没能进球,锋无力顽疾凸显。在马晓旭受伤的情况下,伊丽莎白这次比赛的任务之一就是为韩端找到一个合适的锋线搭档,但从比赛来看,效果并不好。郭月有高度,但射门欠佳;訾晶晶有冲击力,可过于急躁,这都限制了锋线的发挥。

  从中加之战看,郭月在试图和韩端形成配合,也有了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但都没能形成致命一击,这也是中国队尴尬战平的关键。如此情形下,马晓旭回归渐成大势,可这无异于赌博,毕竟谁也不能保证马晓旭伤愈后的状态。客观地说,女足现在需要的是能在锋线上有着稳定心态的球员,无论是韩端还是郭月、訾晶晶,如何稳定的把握住机会才最重要。(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韩端 | 谢彩霞 | 訾晶晶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