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国家滑雪教练:冬运会自由式滑雪赛质量不如上届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王春雨)“由于韩晓鹏、李妮娜等一些国家队主力选手没有参赛,特别是受亚布力滑雪场的天气、场地等因素的影响,这次冬运会比赛的层次和质量不如上一届冬运会, ”国家自由式滑雪队教练纪冬18日对记者说。

纪冬在本届冬运会上担任长春队的主教练。拥有李科、程爽、代爽飞等多名国家队选手的长春队18日包揽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团体两枚金牌,但纪冬表示,队伍虽然如愿以偿获得冠军,但客观地讲,这次比赛不如2003年的第十届冬运会。

    纪冬说,十冬会自由式滑雪比赛是冬运会历史上水平最高的一次,不仅汇集了当时国内最优秀的选手,有的女队员两次动作得分达到200分,男队员达到250分,这样的成绩在冬奥会能进入前三名。但由于对手不强,今天长春队女队员使用的都是次高难度动作。

    “这里特殊的天气和场地是对运动员最大的挑战,” 纪冬说,“国家队已经大约有8年没在这里参加比赛了。前几天风太大,达到3米到5米每秒,队员们训练比较困难,李科和齐广璞比赛用的动作今天赛前才第一次练。不过多亏老天爷照顾,今天风很小,比赛进行得比较顺利。”

    纪冬表示,现在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前几天亚布力气温都是零下二十多度,不利于运动员发挥。他建议,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将在亚布力滑雪场进行,届时组织者应该在安排赛程时尽量错开最冷的时间段。(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冬 | 李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