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中国高山滑雪队将聘外籍教练 力争进亚冬会前三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岳东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三部副部长丁弈18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高山滑雪队将首次招聘高水平的外国教练员,全力提升整体水平,努力实现在2011年亚冬会上跻身前三名的目标。

    高山滑雪起源于欧洲阿尔卑斯山地区,包括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速降等项目,各项目之间的区别主要在于场地起终点的高度差不同,地形和坡度的要求不同以及旗门设置的方法和数量不同。

    “高山滑雪在欧美开展非常广泛,它的金牌含金量不亚于夏季奥运会田径中刘翔的110米栏金牌,”丁弈说。他指出,过去由于受到场地的限制,国内的高山滑雪项目发展不平衡,水平也不高。近年来,随着国内高水平雪场的建设和爱好者数量的增加,这个项目的发展正处于上升阶段。据丁弈介绍,中国高山滑雪运动员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二十五名,在去年的亚冬会上最好成绩是第四名。

    丁弈表示,为了缩小与国际一流水平的差距,引进国外先进的训练方法和理念,中国队正在通过国际雪联和相关的滑雪俱乐部联系,招聘一位高水平的外籍教练。聘请的外籍教练的条件是:年龄不太大,拥有执教高水平运动队的经验;最好自身也曾经是取得过世界级比赛佳绩的优秀运动员。希望高水平的外籍教练能够给中国队带来一条又好又快的发展新路。

    丁弈表示,目前,日本选手已在男子回转项目上获得过世锦赛前三名的成绩。回转项目技巧性强,有利于亚洲选手发挥。中国队也有信心通过艰苦的努力,首先在下届亚冬会男子回转项目上实现突破,跻身前三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