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齐齐哈尔市长刘刚:十一冬会筹备工作全部就绪

  官网讯 齐齐哈尔市市长刘刚今天在十一冬会组委会二次会议上表示,十一冬会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场馆建设全面竣工

  刘刚说,由于雪上项目在亚布力滑雪场进行,齐齐哈尔市负责的四个场馆(冰球馆、冰壶馆、速滑馆、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馆)都已经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检查验收并安全投入使用,场馆运行良好。

  同时对场馆进行了信息化,联调效果良好;为了打造数字冬运,采用了公网、局域网等多项网络技术手段,以保证十一冬会信息、图像、音频的稳定及时传送。

  竞赛组织工作有序展开

  刘刚介绍说,十一冬会共设置5个大项11分项90小项,冰上设52各小项,雪上设置38小项,本届冬运会共有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在内的35个代表团报名参赛,累计代表团官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共计1735人。

  根据竞赛需求,组委会组建了雪上办公室和冰球、速滑、短道、花样、冰壶5个项目的工作团队及11个竞委会。从部门设置、经费预算、人员安排分工又有相应方案。

  截至目前,竞赛工作已经展开:女子冰球、花样滑冰已经开赛两天,总体来说,赛会组织工作运行有序。

  接待工作全面启动

  刘刚介绍说,目前统计的数据显示:共有各参赛城市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嘉宾、观摩人员、新闻记者、电视转播人员等共计3000多人参加十一冬会。组委会确定了13家宾馆饭店作为重点接待单位,4家宾馆为备用宾馆,征集车辆190辆;交通组织、安全保卫、食品监管、卫生监督、医疗救护、疾病预防控制等都制定了细化方案。

  针对冰上赛场与雪上赛场两地相距600公里的现状,交通上凡是十一冬会专用车辆高速路免费通行、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同时,两地之间的对发车辆也已经落实,组委会还成立了票务中心与省市民航、铁路部门协调,开通了绿色通道。

  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准备就绪

  十一冬会开幕式将于今晚8点在速滑馆举行,场地可容观众5000人左右,同时开通了现场所有通道,配备了安检设备,确保整个活动万无一失。

  目前开幕式流程已经确定,拟定了升国旗、奏国歌,升会旗、奏会歌,黑龙江省省长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致开幕词并请国家领导人宣布开幕以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和文艺表演,确定了参加检阅的人数为500人左右。闭幕式的程序也已经确定,届时将在齐齐哈尔马戏团演出场举行。

  宣传工作氛围浓郁

  组委会制定了“宣传工作先行”的原则,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现在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50多家国内外新闻单位的400多名记者报名采访。组委会还与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确定了合作伙伴关系,开通了十一冬会官方网站,目前运营良好,有效拓宽了对外宣传渠道。

  安全保卫部署缜密

  针对安保工作,组委会抽调了1100多名警力,成立了安全保卫部,下设综合处、保卫处、警卫处、交通保卫处四个部门。并根据活动的规模、规格、场馆安全条件因素,对十一冬会的开闭幕式及赛事、训练活动逐一进行了安全风险等级评估,一一落实了安全保卫责任和措施。同时,还进行了开幕式等各方面的安保演练。

  除了以上部分,在市容环境、医疗卫生、食品卫生、等各个方面也进行了缜密的部署。(刘向前)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