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美媒体:阿联商业价值堪比伍兹 成为雄鹿摇钱树

  1月17日,雄鹿队在主场以87∶80击败了老鹰队。虽然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在这场比赛中拿下16分,但他进入2008年后,至今为止的平均得分只有8.2分,这也是他NBA职业生涯的最低点。美国《篮圈世界》刊发了专栏作家马特的评论,文章称,易建联已经撞上了“新秀墙”,他不应再占据雄鹿队首发大前锋的位置,雄鹿队应该把他放入替补阵容。

  与其他NBA队员不同的是,阿联虽然状态下滑,但其影响力和商业价值却在猛涨,《密尔沃基哨兵报》的报道称,正是有了易建联的存在,雄鹿队频频接下大合同,易建联的商业价值堪比乔丹和“老虎”伍兹。在NBA全明星投票中,原本不在候选大名单中的易建联,目前在东部前锋排名榜上竟然已经位列第五。

  阿联似乎正在走出一条与其他NBA队员完全不同的成名路。在NBA,“新秀墙”是每一名新秀必须面对而且要克服的一大障碍。所谓“新秀墙”,主要是指新秀会在第一个赛季中间阶段出现体力透支,进而状态低迷的现象。今年1月,易建联与前辈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当年一样撞上了“新秀墙”。有意思的是,两人都是在12月获得了当月最佳新秀,进入新的一年,体能和状态马上遭遇瓶颈。当年姚明在撞上“新秀墙”的1月,平均每场比赛仅有8.3分,如今的易建联与姚明几乎如出一辙。当年姚明打破“新秀墙”几乎用了半个赛季,前且最终与当年的最佳新秀奖失之交臂。如今的易建联需要多久才会越过这道坎儿,还是个未知数。

  然而,与所有状态陷入低迷的NBA球员反差巨大的是,阿联的商业价值和影响力却在持续上升。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除了中国公司与雄鹿队签订赞助协议之外,位列世界500强的某工程公司也与雄鹿队签约。

  “我们这么做就是针对中国顾客。”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只要易建联还在雄鹿队名单之上,雄鹿队就会“财源不断”。《密尔沃基哨兵报》甚至认为,易建联为球队带来的经济效应堪比乔丹和“老虎”伍兹。

  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2月3日,姚明和易建联将再次在比赛中相遇,这是一个绝佳的商机。在中国,没有任何NBA球员能与姚、易比肩。去年11月的首次姚、易对决时,据NBA官方估计,有超过两亿的中国球迷收看转播。

  雄鹿俱乐部表示,目前已经有至少10家中国电视台与球队签订了2月3日“中国德比战”的转播合约。本赛季雄鹿队有35场比赛在中国进行电视直播,其中21场比赛在雄鹿队主场进行。

  雄鹿队的官方网站每天都约有2000名来自中国的访客,中国球迷占了近五分之一的网站总流量。易建联状态好的时候,雄鹿队官网的访问量会激增,易建联在主场对阵山猫队的比赛中,得到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和10个篮板球,赛后,雄鹿队官方网站的中国访客占到访问量的36%。很显然,易建联的状态如何并不影响他成为密尔沃基市和雄鹿队的“摇钱树”。

  虽然雄鹿队目前在分区的排名接近垫底,但人们对易建联的期望值依然很高。《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称,阿联是一名平易近人的球员,他赢得了队友的尊重,球队当家球星里德在每场比赛开始之前,都会与阿联相互鼓励。

  易建联显然还未能达到姚明的高度,但他在中国和美国的影响力却与日俱增。2008年奥运会上,他将会与明并肩作战,这也会继续提高他的人气。

  《密尔沃基哨兵报》表示,易建联目前在全明星赛投票中位列东部前锋排名的第五名,这简直不可思议,因为他的名字根本就没有出现在候选名单当中,球迷的热情推举足可见阿联的人气之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乔丹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