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花样滑冰场地“换装法则” 冬运会严格遵守标准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梁冬)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由于花样滑冰对场地冰面要求较高,因此一天赛程下来,场地的冰面常常要不断“换装”,保持“新鲜”。

  记者在花滑比赛现场看到,每隔几名选手比赛结束后,场内总有一台长方形“收割机”来回奔忙。
几分钟之后,凸凹不平的冰面便立刻穿上了“新衣”。

  冬运会花滑馆场地班长袁凯杰告诉记者,这台酷似“收割机”的机器是用来“整容”的,也就是俗称的“浇冰”。由于花滑场地的冰面温度要一直控制在零下3至5摄氏度,厚度在4至6公分,因此为保证冰面达标,每隔几名选手表演完之后,工作人员都要先拿小铲子用雪将场地内出现的雪坑或者裂缝填平,之后用刨冰浇冰机在冰面上重新浇水制成一层新的冰面,而整个过程只需要10分钟左右。

  对于冰面多久需要穿一次“新装”,袁凯杰解释说,冰面浇冰的时间一般都是事先规定好的。按照国际惯例,任何花滑项目浇冰的时间都是在两组选手比赛结束之后。至于具体是多少名选手之后,就没有明确规定,要看参赛人数或每小组的人数。
(责任编辑:sun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凯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