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严查兴奋剂检测 加大力度保赛场“干净”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冯坚)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在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反兴奋剂工作是本届冬运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冬运会将增加10%的兴奋剂检测数量,确保赛场“干净”。


  蒋志学说,本届冬运会兴奋剂检测除数量上比上届多10%外,同时还根据国际滑联要求,对参赛运动员增加了血样检测。一旦检测出运动员有服用兴奋剂,将加大对其的处罚力度:立即取消运动员参赛资格,取消所属代表队道德风尚评比资格。同时,根据违规程度,还将考虑通过运动员所在的当地政府进行公开通报。

  另外,蒋志学也指出了本届冬运会在反兴奋剂工作上面临的困难和风险。他说,本届冬运会人员构成比较复杂,各个地市组成的代表中,除专业运动员外,还有业余的选手,监管难度较大。而一些冬季项目的运动员对服用兴奋剂认识不够也为监测工作带来了风险。

  据了解,目前冬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官员已全部到位,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sun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志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