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伊丽莎白首胜没赢得信任 击败芬兰难掩质疑声音

  首胜芬兰,让伊丽莎白松了一口气,对于她在中国女足的改造之路来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却远远算不上是一个完美的开始。从赛后各方的反应来看,外界对于伊丽莎白的质疑仍未消除,女足姑娘们对她的技战术打法非常“不感冒”,她们的心中念叨的依然还是前任主帅多曼斯基!即使是中国足协,也对女足的首胜有些不以为然,分管女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甚至不愿意评价伊丽莎白的水平,他只是礼节性地说了一句,“毕竟她的改造才刚刚开始”。

然而,美国女足首战加拿大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伊丽莎白的首胜完全失色,曾经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皮娅完全盖过了伊丽莎白!接下来,中国女足要先后挑战加拿大和美国,对于伊丽莎白来说,这才是真正的考验,也是检验她执教能力的试金石。

  质疑不少:队员还在怀念多曼

  首胜让伊丽莎白的心情着实不错,一向浪漫的法国女人甚至表示,要举行一个派对来庆祝首胜。不过,伊丽莎白并没有通过这场胜利真正在女足队员中树立起威信,对于她的打法和用人,大多数队员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疑惑。

  首战中,下半场伊丽莎白用宋晓丽换下韩端之后,女足在场上只有一名前锋,一直打边后卫的刘亚莉被推到了前锋线上,“真搞不懂她是怎么想的,刘亚莉可从来没打过前锋啊,平时练的东西不打,那练还有什么用?”一些队员对此颇有微词。就连刘亚莉本人也对此有些不解:“我当时也吃了一惊,毕竟在国家队从来没打过这个位置,只在小时候客串过前锋。”事实上,在女足姑娘们看来,伊丽莎白更像是个足球讲师,说起来头头是道,但在训练中却很难把她的理论付诸于实践。“她的想法是不错,可关键是怎么付诸实施,平时在训练中,我们就经常一头雾水,搞不清楚她的意图,到比赛时很容易乱了套。你看对芬兰的上半场我们打得多乱。”在这种情况下,不少队员都在私下里怀念多曼斯基,“那时候,无论输还是赢,至少知道输在哪里,赢在哪里,现在总是稀里糊涂的。”女足领队张建强也委婉地对伊丽莎白提出了批评:“她还是应该多跟队员沟通交流,让大家明白她的战术意图,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

  足协慎评:伊帅改造才刚开始

  对于伊丽莎白的首场胜利,足协内部也没有多少叫好的声音,负责中国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中国女足首战的表现很一般,对手实力比较弱,女足上半场只有两次得分机会,结果全抓住了。其实芬兰队下半场也有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而已。他没有对伊丽莎白进行评价,只是谨慎地表示:“无论身体还是技战术,我们都还有很大的差距,伊丽莎白的水平如何,现在还看不出来,毕竟她的改造才刚刚开始,估计到东亚四强赛的时候,才能对她的能力有一个初步的评估。”

  事实上,伊丽莎白首胜的意义,很大程度上被美国队的大胜冲淡了,同样是上任不久,皮娅率领美国女足4:0大胜实力不俗的加拿大队,外界都用“完美”来形容皮娅的首演,而在此前,皮娅只是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都是上任时间不长,皮娅对美国的改造效果已经体现出来了,比赛打得很漂亮,可中国女足还没上路呢,只不过赢了一个弱旅芬兰。”足协内部人士认为,先不说伊丽莎白水平如何,她的适应能力的确一般,至今还没有取得队员的信任。在来中国之前,伊丽莎白用了十年时间,把不入流的法国队带成世界第五名,这是她获得中国足协信任的最大资本。可问题是,伊丽莎白用了十年才完成了改造,而在中国女足,她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而且目标是获得奥运会奖牌,她能完成这个任务吗?至少现在还看不到希望。

  考验继续:后两战才是试金石

  中国女足首战击败芬兰,到底是自己表现得好,还是对手实力太弱?各界对此有不同的声音,但结果至少可以缓和对伊丽莎白的信任危机。从明天开始,中国女足将迎来真正的强敌:加拿大的水平不逊于中国队,而在足协看来,美国队的水平更是远高于中国女足。这对伊丽莎白来说,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迎战加拿大,这对伊丽莎白而言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多曼斯基在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就是击败了加拿大取得开门红,多曼斯基在任期间,两次对阵加拿大都获得了胜利,如今还没有走出多曼斯基阴影的伊丽莎白需要率队击败加拿大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而对阵美国更是与多曼斯基助手皮娅的正面较量,近年来,美国女足一直是中国女足的克星,伊丽莎白如果能率队击败美国,一方面可以证明自己强于皮娅,另一方面也可以真正树立起在女足的威信。可以说,这次四国赛,对伊丽莎白的考验才刚刚开始,至于击败芬兰,只是完成了一个她应该完成的任务而已。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广州1月17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