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两任女足主帅暗战分高下 伊丽莎白错失正名之机

  尽管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在广州四国赛首战中以2-0击败芬兰队取得开门红,为伊丽莎白的执教历程开了一个好头。但法国人的好运并没有得到延续,面对多曼时代的手下败将加拿大,中国女足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言,最终与对手0-0握手言和。

在与女足前任主帅多曼斯基(多曼斯基新闻,多曼斯基说吧)的这场暗战中,伊丽莎白无疑先输一阵,也让她的中国执教之旅压力陡增。

  纵观本次四国赛的三个对手,芬兰队算是弱旅,中国女足取胜是理所当然,而美国队实力太强,以目前中国女足的状态很难与对手抗衡,其实中国女足在本届四国赛上最有看头的比赛就是与加拿大队的这场较量。从世界排名来看,近段时间加拿大队一直排在第9名左右,略高于中国女足,也是三个对手中与中国队实力最为接近的。

  另一方面,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后的首个对手就是加拿大女足,并取得了两连胜。在首战中,在先丢一球的不利局势下,中国女足连扳三球实现了大逆转,多曼斯基赢得了开门红,淋漓尽致地演绎了攻势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次战雪藏多名绝对主力的情况下,多家军先声夺人,在半场便奠定胜局,最终2-1连胜加拿大。两连胜让多曼斯基彻底掠获了队员、球迷和媒体的信任,至此女足开始了一段浪漫之旅。如今伊丽莎白再次带队与加拿大队遭遇,人们不免要将她带领的这支中国女足与多曼斯基带领的那支中国女足进行对比。

  通过加拿大这个“参照物”,我们也可以看到伊丽莎白与多曼斯基在临场指挥方面存在明显的差距。当比赛陷入僵局或者球队落后时,多曼斯基往往会用进攻队员换下防守球队,从而增加中国队的攻击力,大有破釜沉舟的气魄,也表现出必胜的信念,这样的换人也增添了场上队员的士气,而反观伊丽莎白的临场指挥并无亮点,几次换人也是按部就班,特别是下半场中国队处于被动的情况下,伊丽莎白似乎也没有太多的办法改变场上形势,最终在这场消耗战中,中加两队未能分出胜负。

  伊丽莎白若想真正的确立自己的地位,走出多曼斯基的阴影,那么唯有在同加拿大队的比赛中痛下杀手,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带队能力并不比多曼斯基来得逊色,甚至要更胜一筹。但伊丽莎白并没有把握住机会,0-0战平加拿大不仅让中国女足很可能与四国赛冠军无缘,更重要的是怀念前任多曼斯基的浪潮将借尸还魂,无疑给伊丽莎白带来更大的信任危机。(雷欧)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