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竞报:国奥不敢提奥运目标了

  郭利君 足球专项记者

  如果说2比7败给拜仁慕尼黑的那场比赛让国人看到了国奥队的血性一面,那么法国球队里昂用一个2比0傲慢的取胜则让人们看到了国奥队的尴尬一面。包厢内铁青着脸的谢亚龙一直把脸“拉得像长白山”,因为他知道,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目标需要修订了。

  国足还是国奥,这是个问题。这个莎士比亚的典型句式曾经长时间萦绕着谢亚龙,最后在和总局签订了责任书后,中国足协已经将所有的工作重心放在了国奥队身上。因为谢亚龙知道,如果国奥队打得不能让人满意,谢亚龙想要在仕途继续往上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即便如此,谢主席还是将随队采访欧洲拉练的记者叫到自己的房间,称自己重视国奥和仕途没有任何关系。

  谢亚龙是否把国奥当作自己仕途上的一枚棋子,相信没有太多人关心。中国球迷关心的东西实在简单不过,只要场面打得好看,别输太多就行。谁也不会要求一个小学生参加高考,还要过一类本科的分数线。可就是这点微不足道的要求,现在看来,中国国奥队也无法满足。

  无论是国奥队还是国家队,在面对东南亚球队的时候总是能找到一种强队的感觉,虽然人们知道中国足球也就只有与越南、缅甸这样的球队抗衡的能力了。这颇像当年鲁迅笔下的小辫子阿Q,被赵老太爷打了一巴掌,却只能在小尼姑身上寻求心理平衡。

  可是,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上遇到的怎么可能是缅甸这样的球队,即便是分组再好,中国国奥队也将面临预选赛上过五关斩六将出线的球队。以这场比赛中国奥队表现出的水平来看,重演中国国家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小组赛“几日游”并非没有可能。

  法国人以近乎傲慢的比赛态度让国奥队的守门员两次从球网中捞球,除了杜震宇和闫相闯两次还有些威胁的射门外,整场比赛杜伊的球队都在被动的挨打。虽然塞尔维亚老人召入了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三名超龄球员,可是从实际的比赛效果来看,三名超龄队员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且更严重的问题是,这支国奥队没有核心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将是十分危险的。

  郑智在参加完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后可以到国奥队报到,他肯定将成为核心。可是一旦郑智状态不佳或者出现伤病等意外,国奥队围着谁打是杜伊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这样的例子并非没有出现过,2002年世界杯上齐达内在小组赛阶段受伤,结果高卢雄鸡未能雄起,小组赛后就预订了回国的机票。

  杜伊是个聪明人,当初上任时候喊出的奥运前四早就被抛在了脑后。而最近国家队在迪拜灰头土脸的失利后,杜伊话里有话地说:“我和福拉多不是神。”这已经表明塞尔维亚老人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00多天的时候已经为自己将来可能的失利寻找恰当的借口。

  奥运目标,中国足协也不敢再提,谢亚龙也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尽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