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新领队:伊帅仍需要时间 训练方法还需改进

  “我希望伊丽莎白和球员之间有更多的直接交流。但是,这些目前做得并不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女足领队张建强这样表示。

  沟通障碍备受重视

  “球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彼此间的沟通很重要。

”张建强说。张建强曾在北京大学就读过心理学,他一直格外关注伊丽莎白和球员之间的交流,并认为她们仅仅在球场上的沟通是远远不够的。张建强上任后,曾给伊丽莎白提过建议,让她教队员学一点简单的法语,她自己也学一点简单的汉语。不过,伊丽莎白并没有接受这样的建议。“当然,交流的方式有很多种,每个人的方式也不一样,况且现在离北京奥运会的时间太短了。”张建强笑着说。

  带女足需要交心

  在采访时,张建强提出这样的观点:“女足是最难带的运动项目之一。要想把队伍搞好,必须先要和队员交心,取得队员的信任。”

  显然,伊丽莎白也明白这个道理,在生活中,她现在也特别注意这种交心的行动。备战芬兰队前的训练结束后,当看到郭月只顾着喝水时,伊丽莎白悄悄地拿起地上的衣服帮郭月披上,拍拍郭月的肩膀示意她注意保暖。这让郭月很感动,她说:“没想到伊丽莎白这么细心。”此外,前几天,伊丽莎白去了一趟香港,返回时,她给队员带来小小的惊喜,她给每人都带了一份小礼物。

  训练方法需改进

  在训练中,女足姑娘已经逐渐适应伊丽莎白的执教模式。但是,队员近期大面积受伤将伊丽莎白推到了风口浪尖,甚至连队员也质疑伊丽莎白的训练方法。谈到这些,张建强并没有回避这样的敏感话题,他说:“我们都不希望球员受伤,但受伤的原因并不能肯定就是伊丽莎白训练方法的问题。”

  伊丽莎白一度遭指责偏重技战术训练而忽略力量训练,而导致球员大面积受伤。对此,张建强解释说:“原因应该是多方面的,比如说球员没有适应、天气寒冷等因素。当然,伊丽莎白的训练方法也是不断完善的,她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来调整训练方法。”

  谈到女足备战四国赛与奥运会,张建强说:“伊丽莎白非常看重这次比赛,所有的训练都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女足四国赛的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通过这次四国赛,重在检验球队这三期集训的效果。”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建强 | 郭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