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陶菲克恩师点评印尼男单 穆利奥:神童没接班人

    搜狐体育讯 穆利奥堪称印尼羽坛的“伯乐”,1996年正是他在印尼万隆的SGS俱乐部发现了年仅15岁的陶菲克。之后,在穆利奥的调教下,陶菲克拿下各大赛事的冠军,并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拿下单打金牌。

2001年穆利奥前往新加坡任教两年,陶菲克一度想更改国籍来继续追随自己的教练。看似高傲的印尼神童,在夺得奥运会金牌后,将功劳归功于穆利奥。

  就在马来西亚公开赛进行当中,陶菲克在第二轮爆冷负于队友桑托索。但赛后穆利奥接受采访却表示,目前印尼国内还没有年轻队员有潜力能够达到陶菲克在国际大赛的成绩。穆利奥将陶菲克称为“难得一见的天才”,“我企图找到第二个像陶菲克这样的选手,但是没有。”

  目前,除了陶菲克之外,印尼男单还有索尼和桑托索等年轻队员,穆利奥不否认索尼和桑托索都是优秀的球员,但他们已经达到了自己极限,很难再有所作为。而印尼队中的其他年轻队员,也很难取得更多的成绩。

  去年奥运积分赛以来,陶菲克表现不佳,仅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而在今年的首项奥运积分赛上,陶菲克又折戟第二轮。这样的状态,能否保证他在北京奥运会时恢复到最佳状态呢?穆利奥表示陶菲克已经在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力量和状态,以期恢复到04年夺冠时的水平。“陶菲克的梦想是能够再次夺得男单冠军,尽管他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但是他却不像林丹、鲍春来和李宗伟那样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我相信,主要陶菲克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北京他依然能够再度夺取金牌。”(陈书佳)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穆利奥 | 利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