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成市民节日 魅力鹤城打造冰雪体育风景线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18日电 特写:魅力鹤城的冰雪体育风景线

  新华社记者徐宜军

  打冰爬犁,踢冰上藤球,冰上拔河、冰上舞龙……隆冬季节的鹤城齐齐哈尔,偌大的劳动湖冰面上人潮涌动,老人们、孩子们,纷纷穿上冰鞋,或全力飞驰,或尽情旋转,劳动湖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是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开幕式当天齐齐哈尔一个普通室外冰场的场景,这样的场景在齐齐哈尔随处可见,构成了魅力鹤城独特的冰雪体育风景线。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群体科刘银春介绍说,齐齐哈尔是国家级冰雪训练基地,群众性上冰雪活动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的冰雪文化底蕴,已经连续开展了30年“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每年冬天来临的时候,体育部门都要浇冻近200块室外冰场,免费提供给冰雪体育爱好者活动,每年上冰人数达到15万人之多,培养了包括罗志焕、薛瑞红名将在内的一大批优秀冰雪体育健儿。

  今年69岁的于忠诚是齐齐哈尔老年速滑队的一员,他每天早上8点半都会准时来到劳动湖上与大伙会合,然后练习2个小时滑冰。

  “我从小就喜欢滑冰,现在年纪大了,但一直坚持滑冰,很少得病,”于忠诚说,“我们齐齐哈尔冰雪运动有一定的基础,现在正赶上举办全国冬运会,我这个爱好者十分高兴,希望今后能在我们这里举办更多的运动会!”

  今年8岁的小学生刘笑龙欢快地滑行着,他刚刚上冰还不到一周时间,开始时摔了不少跟头,小笑龙依然玩得十分开心。“说不定哪一天我也能站在领奖台上呢!”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