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庞清/佟健"悲歌"中转运 喜获双人滑短节目金牌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冬、苏海萍)18日,在备受关注的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在低回、婉转的旋律中,完美地演绎了一出缠绵悱恻的《悲歌》,并以1·24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在本届冬运会为哈尔滨代表团获得了第三枚金牌。

    尽管此次世界顶尖的两对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共同代表哈尔滨市参赛,使该项目的金牌事实上已提前落入了哈尔滨队的囊中,但两对选手间的金牌之争依然激烈,他们在比赛中近乎完美的表现不断赢得观众的掌声。

    庞清/佟健选择的参赛曲目是法国作曲家马斯奈的《悲歌》,曲调优美流畅深情动人。两人伴随着旋律轻盈地在冰面上滑行,艺术表现相当出色,获得了69·18的高分。

    庞清/佟健的完美表现给压轴出场的张丹/张昊造成了心理压力。张丹/张昊的整套动作完成得同样流畅,没有出现失误。但相对于庞清/佟健的双人组合,裁判认为张丹/张昊在部分动作和速度上稍显不足,结果给出了67·94分的全场第二高分,使得他们遗憾地以1·24分之差获得亚军。季军被来自齐齐哈尔的选手张悦/王磊获得,他们的成绩为49·92分。(完)2008/01/18 18: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张丹 | 张昊 | 佟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