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探营中国女子垒球队冬训 一日三练冲刺北京奥运

  华奥星空攀枝花1月18日电(记者 陈浩) 中国女子垒球队正在攀枝花训练基地进行紧张的冬训,华奥星空记者有幸进行了一天的探营。女垒的训练注重细节、非常刻苦,一日三练全力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早上6点半,中国女垒的运动员、教练员和队医准时出操。

晨练是一天的开始,从睡梦中醒来的女垒姑娘们开始抖擞精神。早上的训练内容并不多,主要是一些模拟训练和力量训练,为一整天的训练做好准备。

  晨练在8点钟准时结束,此后队员们去餐厅吃早餐。早餐过后,队员们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上午的训练在9点半开始。首先是准备活动,队员们的喊号声音洪亮,精神振奋的投入到训练当中。而教练员们也想出很多花样,使准备活动并不枯燥。

  大约半小时的准备活动过后,就进入到正式训练。这一天的训练重点是防守,主教练上午训练的是外野队员。其他队员则分为两组,投手和补手进行投、接球训练,垒手和游击手进行打击训练,每组均有教练员陪同训练。

  上午的训练在12点左右结束,之后是午餐时间。午餐过后可以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息,下午的训练在3点开始。下午的训练进行调整,防守训练的队员换为垒手和游击手。而外野手则进行打击训练,队中的补手也同他们一起训练。

  投手的训练内容比较丰富,从投球训练转为身体素质训练。第一项训练就是在沙坑进行15次折返跑接球,跑完的队员还要测脉搏,这可以反映出队员的身体状况。此后是传球训练,主要针对实战,投手接受后传各个垒位。最后则绑腿移动等素质训练。

  下午的训练在6点前结束,但队员们均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单独训练。有些在健身房进行身体素质练习,有些利用投球机进行打击练习。而一些有轻伤或比较疲劳的队员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按摩、冷敷等保养。

  晚饭6点半开始,晚餐后并没有集体训练,但仍然有很多内容。有些队员进行眼力和反映的练习,这种练习和玩游戏机很象,通过先进的设备,这项训练既轻松又有趣味。还有些队员进行按摩放松,这段时间也队医最忙的时候。

  此外,晚上还有一些分组讨论,对一天的训练进行总结,而10点队员们则准时熄灯休息。

  中国女垒每天的训练在八小时左右,通过这一天的观察,不难看出训练的内容非常注重细节,与实战也很贴近。比如补手防牺牲打、外野传垒位、垒手救球、接高飞球等等。

  在训练过程中,主教练王丽红强调精神面貌,要求队员自始至终要有精神头,提高自己的耐力和意志。训练做到了,到比赛时才能始终保持斗志。(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