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飞扬的冰雪 第11届全国冬运会开幕侧记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18日奥运专电 飞扬的冰雪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侧记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 周慧敏

    “冰雪的期待插上了翅膀,冰雪的健儿相聚在仙鹤的故乡,沐浴漫天的雪花,这个冬天要飞翔……”

    18日晚8时,在齐齐哈尔体育运动中心速滑馆的冰面上,一声发令枪响起,黑暗中一位金衣裹身的舞者在追光中飞速滑行,随着舞台中央的“火炬”熊熊燃烧,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冰与火的交融中盛装登场。

    本届全国冬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体育活动,是集中展现我国冬季运动发展水平的一次盛会,共设有5个大项、11个分项和90个小项,参赛的有来自全国35个代表团1000多名运动员。

    18日晚的齐齐哈尔,冰雪世界注定一片欢腾。城市上空,五彩斑斓的烟火不断冲向天空。室内,题为《冰雪2008》的开幕式歌舞晚会,分为“这个冬天要飞翔”、“冰雪之光”、“鹤乡之情”、“祖国之恋”和“冰雪2008”5个篇章,混合了地域、冰雪、运动、奥运四大特色,反映了冬季体育运动和群众冰雪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以及鹤城齐齐哈尔独特的历史文化。

    与冰同歌,与雪共舞。晚会中,一位银装素裹的“仙子”奏着银白色小提琴从天而降,时而在冰面上婀娜起舞,时而在高空中袅袅飞翔;茫茫的白桦林深处,几十名少女装扮成的银白色“雪鹿”在冰雪世界里奔腾、跳跃着……

    被誉为“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的齐齐哈尔,坐落在扎龙湿地和嫩江之间。在“鹤乡之情”一章中,一只只迷人的“丹顶鹤”飞起飞落,倾诉着恋恋之情,讲述着《一个真实的故事》。

    灯光再次暗淡,一面巨大的红旗覆盖了整个舞台。此时,一首《让五星把世界照亮》点燃了在场所有观众期待已久的奥运情结,激情在每个人心中澎湃。一位姓李的齐齐哈尔市民在看完表演后说:“今天在齐齐哈尔看冰雪项目的比赛,夏天,我要到北京的奥运赛场,亲眼看着五星红旗升起。”

    冰雪的晶莹装点了2008,春风的神情温暖了2008。魅力鹤城也将乘着冰雪的翅膀,飞得更远更高。(完)2008/01/18 21: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