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粤辽东莞手握赛点出线在即 王治郅定律恐将作古

    搜狐体育讯 季后赛1/4决赛次回合战罢,东莞主场112-96大胜山东,辽宁客场98-97险胜八一,广东队客场以105-98胜广厦,广东、辽宁和东莞三队赢得了“赛点”,均以总比分2-0领先,而豪气冲天的江苏队却在客场栽了个大跟头,以99-112负于福建队,总比分被扳为1平。

1/4决赛的浓雾正在散去,形势已渐趋明朗,下面来说说各家的出线形势。

  ·王治郅定律作古

  还记得王治郅季后赛不败定律吗?这是一条从CBA元年就开始生效的定律,在有王治郅参加的七个赛季里,八一队都无一例外地闯进总决赛夺得总冠军,现在这条定律面临的考验不是能不能拿到总冠军而是能不能闯过季后赛首轮关了。八一队首回合客场以79-80一分惜败辽宁,次回合回到主场97-98又是一分惜败,分差虽然最小化,但总分比却是2-0,八一队已陷入了绝境,不能再输。八一队常规赛获得第六名已是队史最差战绩,季后赛再首轮出局的论,这个赛季真是失败得无以复加。但现实是残酷的,八一队只有王治郅和李楠表现稳定,包括国手莫科、王磊在内的其他球员都不能够有持续而稳定的发挥,辽宁队在季后赛通过调整外援,内线实力陡然增强,已不是王治郅一己之力所能抗衡的了。纵使八一队在第三回合拼尽全力挽回1分,又能怎样?鲅鱼圈还有两个客场等着他们呢!传统是可以颠覆的,权威是可以被打倒的,王治郅定律也是可以被打破的。

  ·华南虎兵不血刃

  广东队与广厦队之间的实力对比是最为悬殊的,次回合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华南虎一发力,立刻就大逆转拿下了比赛。广东队的常规赛阵容已足够强大,季后赛中陈江华又状态大勇,两场比赛场均砍下19分,广东队控卫替补不足的烦恼烟消云散。总比分2-0领先后,广东队也许会选择锻炼队伍,更多的替补球员打第三场比赛,但请不要担心,主帅李春江此前在常规赛中也曾如此用兵,但只要广东队一认真,广厦队根本难以阻挡华南虎的咆哮

  ·江苏队拒绝冷门

  110-88到99-112,主帅胡卫东3-0横扫的豪言再次成了戏言,江苏队还是只能用不成熟来形容。江苏队季后赛的投入不可谓不大,新外教,新外援,但海客打造的防守体系在惊艳了一场后,次回合就又回复了原形,乔恩-史密斯也在赢得满堂彩后回归了平庸。竞争对手们都率先抢到“赛点”,只有江苏队不尴不尬地弄了个1-1。当然,江苏队出线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只要他们解决好“人无压力轻飘飘”的问题,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淘汰福建队还是不成问题的,毕竟整体实力摆在那里。

  ·山东队被判死缓

  0-2,这个比分绝对是主帅巩晓彬事先所没有想到的。在成都全明星赛期间,巩晓彬还说名次靠前的怎么会输给名次靠后的,言下之意从东莞身上过关没问题的。但首个主场比赛的失利就让球队陷入了困境,客场再负,已然没有退路可走。山东与东莞两队本身实力接近,但山东队在季后赛中战术和心态不及对手,战术过于简单,心态又过于浮躁,同时球队对外援过于依赖,本土球员孙杰、王刚和娄延东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反观东莞队不仅外援实力强,以张凯为代表的本土球员发挥好亦是重要的取胜因素。如果解决不了思想问题,急躁的山东队恐怕就不能将比赛带回济南了。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