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刘鹏:11冬会反兴奋剂零容忍 以身试法决不姑息

  官网讯 十一冬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组委会二次会议暨各代表团团长会议上发表了讲话,要求高度重视十一届冬运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狠抓赛风赛纪、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

  刘鹏局长在讲话告诫各代表团说,在以前举行的几届冬运会上,都曾出现过赛风赛纪问题,教训深刻,从本届冬运会的参赛形势分析,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出现赛风赛纪问题的风险也随之加大。

因此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和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十一冬会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一旦出现兴奋剂事件,将会给北京奥运会带来负面影响,给中国体育形象抹黑,影响国家形象。

  刘鹏局长要求在讲话中对赛风赛纪严肃纪律,处罚严明。刘鹏介绍说,总局冬运中心目前已经制定了纪律规定。去年年底,总局还与各参赛代表团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如果有个别人置大局于不顾,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将果断而严厉地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针对反兴奋剂问题,刘鹏局长重申了反兴奋剂零容忍的原则,并明确表示十一冬会的反兴奋剂目标是万无一失。毫不动摇地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工作方针,将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到比赛的全过程:加大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培训的力度、严格履行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的规定和要求、防止误服等现象的发生。

  刘鹏说,如果在比赛中出现使用违禁药物、假赛、罢赛、拒绝领奖、干扰赛场秩序、打架斗殴、徇私舞弊等恶劣行为的,不管涉及到的人是官员、教练员或是运动员,除对当事人及运动队进行处理外,将依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的有关规定,取消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通报批评相关城市体育局和代表团,严重的将通告代表团所在地人民政府。(刘向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