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在尤纳斯注视下崩溃 黄金男篮季后赛拿什么雄起

  今晚东莞主场对阵山东赛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突然出现在塘厦体育馆的主席台上,陪他一同前来的还有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和助教艾尔。据说尤纳斯此行主要目的是考察主队的张凯、邱彪等年轻球员,结果这两人本场比赛非常争气,反倒是常规赛表现出色的黄金男篮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孙杰、王刚等人表现都很一般。

第二节黄金男篮一度落后26分,主教练巩晓彬此时已是满脸通红,主席台上的尤纳斯看得也是索然无味。好在下半场黄金男篮逐渐将比分追上,但最后5分钟的大崩溃让身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的巩晓彬在尤纳斯面前很没面子。

  篮板失控:

  全场输了14个!

  为拿下这场关键比赛,主教练巩晓彬使出了奇招:本赛季第一次在首发阵容中使用全华班,他的想法是只要第一节顶住,双外援就可以在下半场大显身手了。没想到这个全华班效果实在太差,第一节竟然以15:34落后了19分。没有图科和赫维的支持,即使巩晓彬在首节连续换人,也无法改变被动局面。在对手的快速冲击下,黄金男篮在首节完全乱了阵脚,队员也没了斗志,以往拿手的防守也没了威力。上半时客队竟然输了16个篮板,下半时虽然有些改观,但全场比赛还是输了14个。对一支靠防守起家的球队,篮板输了14个还如何赢球?

  叶鹏感慨:

  关键时刻就崩溃

  事实上,即使首节输了19分,全场比赛篮板输了14个,黄金男篮还是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的。第三节打到57:64时,曹振华换下侯冰。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大喊:曹振华,硬起来!第四节黄金男篮一度追到只差两分,但关键时刻,全队却在外线出现了两次致命的漏人,结果导致了最终崩盘。赛后,叶鹏很无奈地说:“一到关键时刻咱就崩溃,实在是没办法。”

  不能放弃:

  季后赛需要雄起

  东莞新世纪确实是季后赛“菜鸟”,但事实上,山东男篮历史上虽多次打入季后赛,可惜在季后赛中却鲜有出色表现,很多次都是常规赛一结束就感觉已完成了任务,季后赛能拼一场是一场,一旦遇到困难,就选择“战略性放弃。”

  本赛季应该说黄金男篮在常规赛阶段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季后赛的对手也不错,而且还多一个主场,机会是很好的。不过,由于赛前准备不够充分,再加上东莞队发挥确实很好,黄金男篮如今面临被对手横扫的危险。困难时刻,黄金男篮能否顶住?广大山东球迷在看着你们,一些不喜欢你们的球迷也正等着看热闹,黄金男篮的全体将士们,你们绝对不能放弃!虽然0:2落后,但只要第三场赢下来,黄金男篮回到主场依然有翻盘的希望。山东大汉们,季后赛能否雄起一回?

  记者 李夫杰

  (时报东莞1月1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曹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