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周六打马刺麦迪恐放弃 劳动合同法保护火箭一号

  被76人逆转的伤口没有完全愈合,丰田中心四处弥漫着伤心的气息。“经历了生命中"黑暗时刻"的姚明不再幽默。麦迪也已经重新回到训练场,不过当地时间周六对阵马刺的比赛,他可能选择放弃。

  休斯顿时间1月17日星期四(北京时间18日)火箭队在主场地训练馆进行了历时两个小时的例行训练。中午,很多媒体就集中在了丰田中心的训练馆门前等待。采访重点当然是重返训练场的麦迪。

  下午一点,火箭队官方开放训练馆,记者们鱼贯进入场地。此时,火箭队队员们分成两队,分别在两边的场地进行罚球练习。每人罚两个,轮流罚。在靠近记者一边的是由姚明、麦迪、海德、巴蒂尔、阿尔斯通、海耶斯和斯科拉组成的一队。

  球队的训练一结束,麦迪主动来到记者们面前,但是他带来的不是复出的好消息。
他坦承自己目前从心理上和身体上都没有准备好。他表示很有可能不能参加对马刺的比赛。听到这个消息,记者们都很失望,于是纷纷追究细节,希望麦迪给大家一些更具体的说明。麦迪也耐心地对记者们的提问一一作答,同时也对球队近期的表现做出了点评。

  劳动合同法保护下的麦迪

  2007年年末,华为公司规定工作满八年的华为员工,在2008年元旦之前,都要先后办理主动辞职手续,再与公司签订1-3年的劳动合同。此举被解释为“规避2008年实施的新劳动合同法”,避免出现“无法辞退的永久员工”。此举一出,一片非议。

  球迷呼吁火箭队换走麦迪,其实和华为那位残忍的人力资源主管并没有什么区别。薪水太高,经常请假,不会冒险为了集体复出,有的话影响球队团结,但可悲的是他不会少拿1分钱。

  希尔、哈达威、甚至是拿1亿美元合同的中投王休斯顿,都曾领高薪但被长期的伤病缠身。可球迷都很少说出风凉话。只说拖累,这本来就是一种没有人情的说法。

  球迷为啥对麦迪苛刻?只是因为麦迪的队友是姚明?还是因为麦迪恶劣的前科——2003-2004赛季,麦迪消极怠工,魔术最终以21胜61负的最差战绩收场,麦迪说:“本来我就是为了得分和数据而打比赛。为了今后的发展,我必须是得分王。”

  你还能相信他吗?当火箭队选择高薪和他续约时,这本身就是一次赌博行为。作为雇主,必须对一个遭遇疾病的员工保持朴素的人文主义关怀。即使遇人不淑,选择错误,雇主为他负责,这样的温情也是一种号召力。

  当一个球队只有达尔文般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没有了忠诚、温情,这个球队不会拥有战斗力。

  麦迪走到了十字路口

  他一直在养伤,他推迟了复出。他说了一段比较直接的话。有人觉得作为领袖他不该这样说——在媒体无孔不入的炒作下,麦迪与火箭的关系出现了隔阂。

  缘起:卷入转会风潮

  自去年12月22日受伤以来,麦迪已经缺席了火箭11场比赛。媒体也大炒麦迪转会,用雄鹿里德或快艇布兰德换麦迪。媒体很现实,不过在炒作背后有一个无可争议的现实:伤病不断的麦迪不足以支撑火箭的未来。

  1月13日,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已经取得5连胜的火箭82比87负于黄蜂。此前,火箭在姚明率领下,先后击败了魔术、尼克斯(两次)、奇才和森林狼,取得了赛季最长的5连胜。

  当有人将“因为你打不了,火箭才变得像现在这样出色”时,火箭一号的火气一下子蹿上了房顶。“鬼话!如果火箭击败的是马刺、小牛这样的球队,我没话说。”麦迪说,“接下来就打黄蜂,如果火箭能战胜他们,甚至战胜比黄蜂更强的队,我们才会清楚火箭进步了多少。”麦迪此番话一出,有愤怒的球迷说:“这是一名球队领袖该说的话吗?”

  当下:季后赛离不开他

  常规赛渐进中程,目标瞄准季后赛的球队不会这时换将,只有那些输得焦头烂额的球队才利用转会市场抛掉一些垃圾合同为下赛季早做准备,火箭显然不在此列。

  几乎每一次麦迪受伤,所有的人都会为火箭揪把心,因为姚明单独带队的时候,火箭的胜率惨不忍睹。根据NBA的统计,本赛季之前,火箭有姚无麦的情况下,球队的胜率是21%,这也是人们担心火箭的关键原因。

  最近的两场比赛,火箭面对强队黄蜂和弱旅76人,球队都习惯性地在第四节崩盘。这也引起了主教练阿德尔曼的注意:“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没有麦迪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个很大的问题,他是那种可以投入制胜球的家伙。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与内线球员相比,拥有这样一个家伙可以使比赛容易得多。因为对手可以从内线球员手上把球拍走。”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