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男佩第一人王敬之苦练滑雪 坦言可增强平衡

    搜狐体育讯 自1月开始恢复训练,中国男佩队员在老山基地已经进行了两个星期的集训。亚运会金牌得主王敬之对这段时间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总结。

  “我们的第一周主要以体能恢复为主,第二周以技术训练为主,这段时间主要是找到放假以前的感觉,训练中实战结合教学,通过实战练习发现自己的错误,通过个别课对自己的错误进行改正。

  因为全国锦标赛后休息了两个星期,王敬之表示自己的状态在刚刚训练的那一周表现非常不错,但训练一周后便感觉有些疲劳。“我现在在技术状态说不是特别好,但一直在恢复,希望在两周中能够调整到最好。”

  也可能正是考虑到队员们刚刚恢复训练就上如此大量,他们的身体会有些难以承受,上周,主教练鲍 埃尔带全体队员到蓟县滑雪放松。

  “我们这组,除了个别滑过一两次,大多数人都不会滑雪,那次去简直是‘狂摔’,可以说是直接从山坡上滚下来的。”王敬之回忆时呵呵直乐,他说自己是那几个为数不多滑过几次还行的,但队中滑得最 好的是主教练,“他之前在带意大利队的时候就经常带队员去滑雪。滑雪对协调,平衡能力很有提高,另 外对在遇到突然情况时的判断和反应都特别有好处。”

  除了滑雪,鲍埃尔还经常组织队员们打打篮球,在训练开始前的半小时,他通常会让佩剑的健儿们这 样热身。王敬之认为“篮球,除了培养团队精神,也可以培养队员的判断能力,比如怎样去传球,怎样接 球,跑位等等,还能开阔运动员的视野和反应能力。 ”

  对于类似于这样的细小环节,王敬之对洋帅赞不绝口“‘老鲍’这方面处理得特别好,比如说专项要 利用大腿的肌肉,在准备活动时他就会加强这个部位做训练,去体会那种感觉,然后再直接进行专项时就 会有延续性,能知道大腿怎样去发力等等。 ”

  据王敬之介绍,中国男佩会在本月30号出访,先去希腊,匈牙利,意大利和西班牙几个国家,到三月 份左右。“这三四站比较重要,目前我们团体排在世界第5第6,我们想要争取进前四,在这开头的几站欧 中比赛中就至少得打到前四,前三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敬之 |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