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燕赵都市报:女足四国赛玫瑰无刺

  玫瑰之所以招人喜爱,除了它本身固有的艳丽外,“满身带刺”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而当玫瑰失去了尖锐的刺时,同时也就失去了它最大的魅力。

  中国女足现在就面临着这样的处境。昨天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加拿大队0:0逼平,中国女足前锋已经足足5个月、连续6场正式比赛没有进球了。
“铿锵玫瑰”的利刺锋芒尽失,主力前锋韩端自然难辞其咎。

  自从孙雯退役之后,中国女足几经易帅,韩端都一直是队中的头号杀手。但自从去年世界杯以来,韩端却状态持续低迷,许多势在必得的破门机会都一一擦肩而过,原本“黑玫瑰”的绰号,也渐渐被并不光彩的“女李毅”所代替。虽然她急于利用进球来打破沉重的枷锁,但屡屡事与愿违,欲速不达。

  事实上,在现在的队员中,韩端的能力仍然是最强的。所以无论是多曼,还是伊丽莎白,都在几次训练课之后就把她钦定为绝对主力。从四国赛的两场比赛来看,韩端之所以迟迟没有进球,除了自身的状态外,中场的支援不力也是一大因素。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孤军奋战的韩端,在对方紧密的逼抢下,吃力地护球、突破,而结果往往不是被断球打反击,就是软弱无力勉强至极的射门。而在几名被寄予厚望的新人中,无论是郭月,还是訾晶晶或者张铮,表现都缺乏亮点,而且彼此之间还不够默契,很难威胁到对手的球门。于是,攻城拔寨的重任,就落到了中后场球员身上。

  但当一支球队的前锋不能进球时,恐怕很难走得更远。如何找回中国女足失落的尖刺,让凋零的玫瑰再次铿锵,这一困扰了多位女足主帅的话题这次被摆到了伊丽莎白面前。只是不知道,在多次的失败之后,幸运之神是否会眷顾于她。

  (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