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上半场惊艳下半场被动 老帅商瑞华给女足开药方

  本报讯 昨日在女足四国赛的第2场比赛中,中国队0∶0战平加拿大队,目前1胜1平占据积分榜第2位。

  与迎战芬兰队场面难看却最终赢球不同,昨天下午中国队的比赛过程起伏很大。上半场中国女足打出了非常漂亮的地面足球,全场中国队的9次射门也基本都是在上半场创造出来的。

  对于中国女足的惊艳,曾经带领中国女足参加过第一次世界杯的老帅商瑞华并不意外,因为他一直持有的观点就是:“伊丽莎白的地面足球很适合中国女足,我们和别人比不过身体,只能坚持技术路线,就看中国女足贯彻和坚持的怎么样了。”

  但下半场中国女足被加拿大队利用身体和紧逼打得非常被动,特别是中场经常出现失误。商瑞华给中国女足开出了药方:“现在中国女足最大的问题,就出现在中场。中国女足其实很长时间都没有好的前卫球员了,2003年小马(马良行)带队参加世界杯,那时候中场的问题就非常严重了。中场没人能够组织,球队怎么去比赛?”巧合的是,2003年马良行带领的中国女足就是在1/4决赛中输给加拿大队,这也导致马良行迅速下课。

  在中场控制不力的情况下,中国队采取了犯规策略,两场比赛中国队各得到3张黄牌,改进中场应该是伊丽莎白在奥运会前最主要的任务。表面上看起来中国队很难进球,特别是头号射手韩端连续遭遇球荒,但其实真正的问题还是在中场。

  正在疗伤的马晓旭同样在关注着中国队,她也觉得中国女足最大的不足就是在中场:“今天我们中场传球失误还是太多了,这也是我们今天没能赢球的最大原因。”

  延伸阅读

  中美之战定冠军

  女足四国赛创立10年以来,中国队还从来没有捧起过冠军奖杯,如果想要改变历史,中国女足就必须在周日的比赛中战胜已经两战两胜的美国队。前两场比赛中美国队分别4∶0和4∶1战胜加拿大队和芬兰队,中国队和美国队的比赛将在周日下午3点半进行,并将就此产生冠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