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全国冬季运动会昨开幕 哈尔滨市冰上项目获3金

  本报齐齐哈尔电(特派记者 于勇澜)昨晚8时,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昨晚在齐齐哈尔市速滑馆拉开大幕。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响起,场内十一条火箭式冷烟火呼啸着射向舞台中央的火炬造型。冬运会火炬被点燃,四面八方的冷烟火倾泻而下,壮观异常。

本场文艺演出充分展示冰雪体育的无限魅力和冰雪文化的无穷神韵。全场演出共分五个部分,由序幕《这个冬天要飞翔》、第一篇《冰雪之光》、第二篇《鹤乡之情》、第三篇《祖国之恋》、尾声《冰雪2008》组成。整场表演充分展示了冰雪体育的无限魅力和冰雪文化的无穷神韵,同时也展现了我国冰雪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整体态势,讴歌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在昨天进行的冰上比赛项目中,哈尔滨市代表团成绩喜人,共获得3金1银1铜。哈尔滨市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力压张丹/张昊无悬念夺得金牌,哈尔滨市女冰战胜前卫队获冠,按照本次赛事规则,团体项目夺冠奖牌按两倍计算,因此昨天哈尔滨市代表团便有3枚金牌入账。

  此次双人滑比赛由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共同代表哈尔滨市参赛,无疑成为十一冬会的最大看点。在第四位出场的庞清/佟健身穿黑色、蓝色相间演出服,随着法国作曲家马斯奈的《悲歌》音乐响起,两人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在冰上翩翩起舞,后三周完美落冰、抛跳、旋转、托举均完成得无可挑剔,他们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裁判的青睐,最终获得69.18的高分。哈尔滨市另一对选手张丹/张昊落后1.24分位居亚军,齐齐哈尔的选手张悦/王磊获得亚军。

  本次冬运会女子冰球比赛共有四支球队参赛,前卫体协和哈尔滨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同积六分。作为上一届冬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哈尔滨女子冰球队志在卫冕。以国家队队员为班底的哈尔滨女冰在前两场比赛中展现了超人的实力,两场比赛共打入32球。在昨天的决赛中,哈尔滨女冰以6∶0战胜前卫体协如愿夺冠。而在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齐齐哈尔市选手刘艳再次夺金,长春市选手许斌姝与哈尔滨市选手张可欣分获亚军、季军。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张丹 | 张昊 | 佟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